“国盟和巫统内斗是自己处理不当” 李健聪促旺赛夫勿牵扯希盟

李健聪警告旺赛夫,国盟和巫统的内斗是自己处理不当,毋需牵扯希盟任何政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民公正党总财政李健聪抨击土团党宣传主任旺赛夫别把国盟和国阵之间的问题扯到公正党或希盟身上,反之应观镜自照,土团有今天的局面完全是是作茧自缚。

李健聪说,土团党从作为希盟执政成员的最大受益者,到现在立场大转弯来操弄马来人团结论述,说不能让公正党和行动党得益,是鄙夷与恶心的政治手法。

“土团党要搞马来人大团结,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不够马来票。另一边厢,土团党想要提高非马来人的支持,但却没有办法说服非马来人去接纳他们的种族主义,结果两头不到岸,最终只好祭出这种烂理由来恐吓马来选民。”

李健聪警告旺赛夫,国盟和巫统的内斗是自己处理不当,毋需牵扯希盟任何政党。

“巫统大会上多位发言人都表示,土团通过“批发或零售”的方式,多方策动巫统议员跳槽或基层过档,于是导致矛盾加深。土团党自甘沦为“青蛙培育与庇护所”,才是自身被盟友唾弃的原因。”

李健聪坦言,马来西亚是多元社会,国盟执政以来都以很单元的思路治理国家,有选民要抛弃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事。

“政党要靠政策、理念,人才等因素才能能赢得选民的心,不是靠种族主义来掩饰自己的无能。”

“国盟执政以来疫情控制不好,忙着玩弄政治、找政治青蛙、外资流失,难道这些都是希盟或公正党的错吗?”

李健聪说,公正党将继续巩固多元力量,在疫情时期帮助与反映艰苦群体的困境,以期能与人民一起克服经济与疫情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