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一军营遭袭击 已致17人死亡9人受伤

撰写:      来源:多维新闻    2021-03-19 09:54:02

缅甸爆发军事政变后,局势愈发动荡。继中资企业遭打砸抢烧后,缅甸一处军营也遭到袭击。

综合媒体3月18日报道,缅甸仰光至内比都高速路39英里处,一处军营遭不明组织人员于3月18日2时许,乘面包车投掷手榴弹袭击,导致17人死亡,9人受伤。也有其他消息来源称,袭击者使用的武器为肩扛式火箭筒。

另据了解,缅甸军方此前在高速39英里处设置了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事发后军方关闭高速路115英里处出口,追查涉事面包车。同时,缅甸军方还宣布自3月18日起,仰光至内比都高速20时至次日4时禁止通行。

对于这起袭击事件,缅甸军方尚未发布有关消息。

缅甸乱局愈演愈烈,3月14日,缅甸仰光中资工厂遭打砸抢烧(请点击查看大图):

2021年3月14日,有身份不明人员前往缅甸仰光西部的工业区,捣毁了部分中国企业的大门,并在放火之后扬长而去。(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在风波中,部分中资企业财物被损害,譬如图中的汽车被砸烂车窗玻璃,幸而并未被焚毁。(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有分析人士怀疑,此番捣毁中国企业的人员或系遭军警暴打的示威者。(AP)
面对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大量缅甸警察倾巢而出维持治安。(AP)
就当前情况看,虽然示威者在社交网络上占据舆论优势,但他们在街头的生存空间都已经被军警夺取。(AP)
在军警列阵发射催泪弹和枪弹的打击下,只有盾牌和口罩的示威者毫无招架之力。(AP)

缅甸国防军指责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在2020年11月8日的2020年缅甸议会选举中舞弊,因此在2021年2月1日上午发动军事政变。

政变发生的数小时后,缅甸国防军宣布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表示权力已移交给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同时拘捕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和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的多个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