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乱开罚 1万我不给”· 起重机公司 东主和司机愤难平

 

 

张汉明出示高达1万令吉的罚单。
张汉明出示高达1万令吉的罚单。

(乌雪12日讯)起重机公司东主和司机因汗水弄湿口罩难以呼吸,而在工厂闸门处休息时脱下数分钟晾乾,结果因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而遭开罚1万令吉。

郑姓东主甚至被拖上警车,带返峇冬加里警局,不过约在5分钟后便被释放。

指警员执法未戴口罩

此事让事主深感不满,强调并非故意违反SOP,而是在私人工厂范围脱下口罩休息也中招,认为当局不问清原由便开罚极为不公平,并准备通过网络公开闭路电视所录摄的片段,还原当时的状况,并指有至少一名警员在执法时也未戴上口罩。

来自新古毛的事主张汉明(43岁/起重机司机)在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他是于今早11时许和东主在峇冬加里电动火车站对面的工厂修理移动式起重机(Mobile Crane)后,坐在工厂闸门前休息和脱下口罩方数分钟,便被3名乘车而来的警员指控违反SOP。

“我们是戴着口罩,钻进车底做修理的。因为天气太热而汗流浃背,汗水甚至已经湿透口罩而难以呼吸。所以完工后,我们把湿透的口罩挂在摩哆车上,便走到工厂靠着闸门坐下休息。当时,东主距离我肯定超过1公尺。”

他说,警员先是在车上拍了他们的照片,再下车围住他们讨取大马卡扬言要开罚单。

不满未问明开罚 拒缴罚款

张汉明表示,他离异后,仍需每月负担两名孩子和前妻的赡养费,开销颇大,但即使身上有钱也不打算缴付罚款。

“我认为政府应该至少先问明,为何我们会喘着大气坐在工厂闸门晾口罩。所以,即使要被判坐牢我们也打算抗议到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