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立华:大帝是怎么成为大帝的

来源:汉风网    |2021-03-10

历史人物,也没有办法预测历史。
 
有人叫普京是大帝,我就不赞同,在2014年以前,普京的政令,难出克里姆林。
 
这怎么能叫大帝?
 
寡头不是问题,一个不听话可以换一个,但是,地方势力尾大不掉,这是问题。
 
于是,普京只能自己去调解劳资纠纷。
 
一个人强硬,那是因为没有办法。亲自开战斗机,亲自站在坦克上,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斯大林不需要自己拿冲锋枪,但普京不得不靠个人关系解决国内的问题。
 
他没有办法在克里姆林宫里让全国各地听讲,他在克里姆林,后果就是全国不听讲。
 
只有他去了某个地方,问题才会缓解。
 
极高的人望背后,一定是整个系统的反对。
 
俄罗斯自古以来就有这么一帮人,整天在彼得堡讲西方的好,全面倒向西方,走西方的路。
 
讲西方的好,意味着有西方的经济基础,在解体后,西方势力迅速进入俄罗斯,掌握了俄罗斯的许多命脉。
 
俄罗斯的金融,被德国卡了脖子,俄罗斯的高新技术,被美国人卡了脖子。
 
经济基础依赖着国外的买办,必然要在国内培植一些自己的喉舌。
 
普京讲话,并不管用,经济基础握在外国人手里,和平年代,普京也没有办法。他手里只有军队和安全机构。
 
2013年,金雕部队的一跪让乌克兰打起了内战,东乌克兰的民兵武装和俄罗斯有没有联系呢?一开始是没有的。
 
普京走了一步险棋
 
苏联解体的时候,苏军的归属是按照驻扎地算的,这导致很多俄军的祖籍是乌克兰,他们没有一天不渴望打回故乡去。
 
通过安全机构的运作,很多的祖籍乌克兰的俄罗斯的退役老兵和军官,换了一身衣服,抄起武器,上了顿巴斯的故土前线。
 
有五百年战史的俄军,有着丰富的内战和外战经验,民兵队伍一下子强大了起来,成建制消灭了乌克兰的精锐部队。
 
作为西方反俄的桥头堡,乌克兰对西方经济殖民俄罗斯,让它彻底变成原材料产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乌克兰的精锐部队被消灭,兹事体大。
 
今天民兵可以在顿巴斯打出风采,明天俄罗斯人民志愿军就能解放基辅,为了避免这个前景成为现实,西方开启了对俄的大规模制裁。
 
进入了战争节奏,事情就好办了,普京迅速利用经济战的战时状态,清洗了国内的买办。
 
六年时间,买办被消灭,俄罗斯的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了超过50%。
 
消灭了中间商,掌握了钱袋子的普京迅速开始了政务网升级,推出了大数字政府,用大数据精准消灭地方的山头。
 
毕竟,解体岁月,有几个干净的地方官?
 
枪杆子里,到底还是出了政权。
 
终于,特工成了大帝。
 
就算是历史人物,也无法预测历史的进程。
 
普京怎么也不会想到,乌克兰怎么会内战了呢?
 
就像是我们怎么也想不到,拥有德特里克生物实验室的美国,居然控制不住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