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副部长请假55天事件 张盛闻:人民最不愿看到政策不公

张盛闻在脸书贴文说道:“之前有部长回国只需隔离3天事件,现在又有副部长可以出国探访家人。”(档案照:透视大马)

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山塔拉被指去年12月23日飞往纽西兰后一直未回国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马华总秘书张盛闻评论此事时说,人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政府政策不公,尤其是抗疫期间,政府更需要建立威望,让人民信服进而追随,才能上下一心,战胜疫情。

张盛闻在脸书贴上首相回应山塔拉请假的信函,并说道:“之前有部长回国只需隔离3天事件,现在又有副部长可以出国探访家人。”

“所有政策和SOP都应该不分你我个个都得遵守。如果只针对平民百姓,而高官显要却可豁免,那就容易引起民愤。”

《砂拉越报告》早前援引山塔拉的脸书贴文称,在当地没有看到他多的身影,并由办公室人员代替他出席与民众的活动。

山塔拉为自己辩解说,过去从未缺席过国会会议,且从2020年3月10日受委副部长开始就从未请假,无论是周末、节庆,甚至是病假。

山塔拉于周一正式出面澄清,早前已请了55天的假期,到纽西兰与家人团聚。

“我离开国家的目的是为了探访在纽西兰的孩子,尤其是在深造法律系的孩子。此外,我作为负责人的父亲,也需要在假期履行父亲的责任,尤其已有1年未见面。”

“此外,我也需要拜访已经面对健康问题的妻子。”

山塔拉发声明说,过去一年为了履行作为副部长和国会议员的职责,也错过了9岁孩子的圣餐礼。

他解释说,本身是通过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向首相慕尤丁申请55个工作天的假期,且在2020年12月18日已经获得首相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