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米回忆录◢ 尽管热爱政治 汤米:56岁才首投

《东方网》2021年2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坦承,尽管他对政治充满热情,但他活到56岁才首次履行选民义务,在2008年全国大选投票。

“我从未想过有在大选投票的必要,因为中选的都会是国阵,每一届大选都是如此。”

汤米汤姆斯在其个人回忆录《我的故事:荒野中的正义》披露,他的父母都是登记选民,且就像许多城市选民,定期和一致投票给反对党。

汤米汤姆斯
汤米汤姆斯

“尽管我的父母在公共部门上班,他们并不支持政府的许多政策。数十年来我没有登记成为选民,而且不得不承认,我在2008年之前的许多大选都不曾投票。”

他说,虽然没有投票,但自1976年他成为律师以来便一直关注国际和国家政治发展;他继续博览群书,一直在职业生涯中担任政治律师。

他指出,2013年全国大选出现“不褪色墨汁”丑闻,当时他是劝告反对党国会议员针对选委会采取法律行动的幕后推手。

汤米汤姆斯说,他受已故父亲影响,迷上了美国和英国政治。

他说,其父亲尽管身在公共部门却始终向国阵投反对票,对他而言是名优秀的老师,父亲向他介绍了东西方的许多主要政治人物,以致他自青少年时期便开始密切关注大马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