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证实 2000万剂辉瑞神秘失踪

拜登政府上任就大刀阔斧实施新政,其中一项重要政策是要在100天之内让1亿名美国人接种疫 苗。

官方报告却指出,分送至各州的疫 苗中有2000万剂「不知去向」,此前,佛州也发生工作人员不小心关掉冰箱电源,导致1000多剂辉瑞直接报销。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一份报告指出,防疫当局目前已经向各州运送了大约5000万剂疫 苗,而目前只有3110多万剂被注射于民众身上,其余的2000万剂的去向则无法确定。

美媒《Politico》指出,一旦联邦政府将疫 苗发送出去,接下来就得由各州来追踪疫 苗的下落,而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寻找遗失的2000万剂疫 苗。

拜登团队认为,因为汇整各州数据需要一段时间,大约有10%,也就是200万剂的疫 苗可能因此被遗漏计算,有可能是被放在仓库、冰箱或正在配送当中。

此外,《纽约邮报》29日也曾报导,佛州棕榈滩县一名工作人员不小心将储放疫 苗的超低温冰箱的电源关闭,导致其中232瓶、共1160剂辉瑞一夕报废,已经全数销毁。

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次事故是无意间造成的人为疏失,但已经加强了品质管制,并不会影响民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