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睹前线疲惫深感痛心 张庆信要诺希山”下凡”视察

 

(古晋1日讯)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太平局绅认为,我国卫生局此时仍没有建立一套针对性、符合国情的防疫体制﹐并适时调整的抗疫大蓝图与方向,鉴此,其真诚希望卫生总监诺希山早日认清自己既然扛起了抗疫大旗,就应该以全国百姓们的健康生计着想,为抑制国家寻觅妥善的方针;而不是将责任丢回给人民,谴责百姓违反SOP是造成冠病失控的主因,毕竟只有措施得力、科技助力、民众合力才能真正有效抗疫。

“如今马来西亚百姓真正在乎的,是政府如何在每日新增冠病确诊数据屡创高峰的情势之下力挽狂澜;而今冠病的险峻在在地证明早前的决策错误留下的疮痍,包括很早以前我便已提出制造业和劳工恐会成为防疫漏洞,而如今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也正是从大型制造厂开始,因此有必要严格把关以及展开检测,于此,我要再度询问,过去发放予卫生局的拨款究竟何去何从?为何没有善用?为何没在劳工、厂工们之间进行大范围检测?”

张庆信在文告中这么表示。

前线人员疲惫不堪

“近日频频在前线走访,我感到非常失望与痛心,相关前线工作者已经疲惫不堪,而卫生总监同为公务员却企图推卸责任?这样的心态是否对得起大家、对得起内阁、对得起为他的光环而出生入死的医疗人员和整个灾难管理委员会?身为决策人之一,为什么明知道病菌在一些区域大范围扩散,却不愿意痛定思痛立即果断封锁、进行检测?”

“就以我的选区民都鲁为例,我们坚持要做大范围检测,却获悉卫生局无意支持,幸亏我们执意展开,果断封锁,才在大范围检测中陆续发现确诊病例,再从中追踪到其他受感染者,尽早斩断传播链否则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强硬的封锁确实会让部分民众不悦,但眼见冠病被压制下来后,他们也非常感激医护人员的付出。”

“没有及时止损的后果,导致如今我国医疗体系几近崩溃,许多医护人员和警员因此染病、有者甚至丢了性命,包括民都鲁也有医护人员染疫,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因此必须隔离,造成了更大的人力负担,‘我们的山哥’是时候真正地‘下凡来’视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