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质问托马斯 马哈迪是否干预司法对付政敌?


纳吉质问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前首相马哈迪是否干预撤销行动党总秘书林冠英与其他希盟中央领袖的提控。(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首相纳吉质问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前首相马哈迪是否干预撤销行动党总秘书林冠英与其他希盟中央领袖的提控。

“马哈迪的政敌遭起诉后的裁判结果,又怎样呢?“

纳吉今日在脸书专页贴文时指出:“这些你怎麽没有写呢?汤米。”

汤米托马斯在推出新书“Justice in the Wilderness”,在其个人回忆录里揭露,他不提控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是接获马哈迪的指示,而总检察署撤销 淡米尔之虎”(LTTE)案的所有指控是因为获得马哈迪与内阁的允许。

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在2月21日发文告宣布,撤销对12名涉嫌支持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人士的提控。

汤米托马斯指出:“12名嫌犯的34项提控中,没有被定罪的现实可能。”

他说,相关人士拥有淡米尔之虎领导普拉巴卡兰的照片,因后者为淡米尔族群的英雄,而非支持恐怖主义。

“因此,我将行使联邦宪法第145(3)条文所赋予的酌处权,决定立即中止针对他们的诉讼。”

另外,汤米托马斯回忆录中,也揭露另一宗重磅消息,即巫统和伊斯兰党要求革除托马斯和林冠英的总检察长和财长职位。

托马斯决定撤销“淡米尔之虎”(LTTE)案的所有指控,引起双方愤怒。

“根据他们说,我以种族主义作决定。敦马说我必须离开,并指不会更新我于2020年6月到期的合约,也就是三个月后。”

汤米托马斯揭露更多”惊喜”,但这次对象是马哈迪

汤米托马斯揭露,2月25日,马哈迪称得到了所有议员的支持,但是在一天后,国家元首召见了所有议员后,只有62人支持马哈迪,大约92人支持安华,其余人弃权。

因此,联合政府计划已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