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补刀:“血洗”华尔街的大戏,还没有结束……

2021-02-01      来源:汉风网

本来今天是不想写文的,但是好多人想看“散户VS华尔街”的后续,所以我们再给大家写下最新的进展。

说实话,后续到底怎么发展,我也不知道,因为好多事情我也没有见识过,而且也没有看到有人分析到,所以我们先声明下:今天文中的部分内容,我也不确定是否正确,只是我个人的理解。

上周四,在华尔街“拔网线”,关论坛、禁止买入、删代码、提高保证金等一些列的骚操作以后,上周五,游戏驿站(GME)股票再次大涨67.9%。

图片

事后,各方反应比较有意思:

1、著名做空机构彻底投降,发誓以后再也不“做空”了;

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一个叫做“香橼研究”的做空机构,就是因为它发布了做空报告才引起散户的愤怒,然后才有了散户抱团暴力拉升游戏驿站的股价,最终香橼不得不以120元美股的价格回购股票,选择平仓,损失惨重的狼狈退场……

倒霉的不仅仅有香橼,还有一个叫做“梅尔文资本”的更加的倒霉,它也是做空的机构,它在散户暴力拉升股票后非但没有选择认输退场,反而去拉“救兵”了……

它拉来了两个“救兵”,一个叫做Citadel(城堡基金),它又花了20亿美元做空;另一个叫做Point72 Asset Management,它也花了7.5亿美元做空……

结果,这两个基金也全部被“埋”了,不得不认输离场,27.5亿美元全部亏光!

经历了这次惨痛教训以后,做空机构香橼宣布:我怕了你们了,以后我再也不做空了。

1月29日,香橼研究在Twitter上说:“在发表专栏20年后,我们将停止做空研究,将不再发表‘做空报告’。我们将重点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多头交易机会。”

2、证券公司、硅谷高科技公司依旧在违背规则的“围剿”散户;

在经历“关论坛、禁买入和删代码”等一系列骚操作后,华尔街机构遭受到社会上施加的巨大压力后,并没有“改弦易辙”,依旧在“围剿”散户。

其中,一个叫做Robinhood(罗宾汉)的证券交易所虽然不再像前一天那样让你直接找不到代码,但是它依旧采取了限制买入的措施:以前,只要你有钱,你想买多少股就买多少股,在做空机构损失惨重以后,它将买入上限降低至5股,上周五再次下调到“散户只能买1股”……

特别说明:美国股市和中国不同的,在中国的股市中最低也得买1手(就是100股),而美国最低可以买1股。目前,游戏驿站的股价为325美元,普通人买几股是没有啥问题的——这就是我们后面要说的“散户死活就是不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散户总持股数量虽然多,但是他们人数更多,达几百万人,人均持股并不高,就算亏光了,每个人的损失也极其有限。

由于券商继续限制散户买入,于是愤怒的散户不断的到Robinhood(罗宾汉)软件下面刷差评,一下子让这个交易软件由4星跌到1星!

图片

这个时候,谷歌出手了,它删掉了大概10万条的低评分,再次让该软件回到了4星。

图片

这就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华尔街和硅谷是一伙的,双方赤裸裸的勾结在一起了。

用金星怼潘石屹的话就是:有钱人只帮有钱人嘛!

图片

3、拜登拒绝评论“散户VS华尔街”事件;

在散户暴捶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时候,美国国会很多议员都出来为散户发声,说华尔街和硅谷科技巨头“关论坛、禁买入、删代码”等做法干扰了“自由市场”,应该受到调查!

但是,在美国白宫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是否讨论过美国散户“豪赌”华尔街精英一事时,美国总统拜登和新财长耶伦选择了沉默。

图片

这就是上周四散户暴打华尔街以后又发生的一些大事。

从这些大事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华尔街、硅谷、白宫,就是“一丘之貉”,它们都不站在散户这边。

那么,问题就来了:到目前为止,做空游戏驿站的华尔街金融机构总共损失不足200亿美元,197.5亿美元(大概1300亿人民币),这个损失不可谓不大,但是还远远的动摇不了华尔街的根本,为什么华尔街、硅谷和白宫就那么“不顾吃相”的打压散户?

事实上,事情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由于下面的内容非常复杂,我们很难用股市中的术语给大家普及,所以我们继续给大家来举例子。

假设,现在市场上的苹果正常价格是2块钱一斤,共有100斤,我以10块钱一斤全部收购过来,你认为这个价格已经严重超过实际价格了,于是你到一个苹果仓库借了100斤,但又被我以15块钱的价格给购买走了……

你认为,我高价收购这么多苹果根本就超出了市场实际的需求,最终会不得不低价卖出,那样你就能以极低的价格回购这些苹果,然后还给苹果仓库……

于是,你又去借了100斤苹果,但是你没有想到的是,这些苹果又被我以20元一斤的价格全部买入了……

你又去借,我又全部买入……

……

如此的循环下去,最后苹果仓库里的苹果都被你借走了,都被我买入了,市场上再无苹果可以卖了……

你借光了所有苹果,它们都到了我的手上。

你借了那么多的苹果,是要还给人家的,但是我就是把所有的苹果都捂在手中,死活就是不卖了……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你从“苹果仓库”里借来那么多苹果,必须要还人家,但是我死活就是不卖,于是你只能不停的抬高价格——只有苹果价格高到让我足够心动的时候,我才可能再卖给你!

华尔街“做空”的过程就和上面的过程是一模一样的:华尔街不断的从证券公司借“苹果”,散户不断的买入,买入以后又不卖,然后华尔街为了偿还从“苹果仓库”借来的苹果,只能不断的抬高价格,最后导致游戏驿站的股价不断的被抬高……

华尔街从证券公司那借了多少“苹果”?

流动市值的139.57%。

图片

为什么可以到140%?

这个过程非常的复杂,以前我也没有见识过,网络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解答,但是我没有看到什么权威的说法。

不过我认为大概是这个意思:一共有100个苹果,其中有60个苹果是库存,是永远存着的,不参与市场交易。比如,这个公司是我的,我持有的股份为51%,为了获得控股权,无论股价涨多高,我都不会卖的。然后券商就可以把这个51%的股票借出去。

就像中国石油一样,中国石油持有自己公司80%的股票,无论股价涨或跌,它都不会卖自己公司的股票,这样证券公司就可以拿着这个“永远不会卖的股票”借出去,最后借出去的股票超过了流通市值。

这就好像你家里有1000斤粮食,无论粮价涨多高,你都要留200斤。如果都卖了,你买不到了,那么就得饿死了。

图片

当然了,这个分析,我也不确定是否正确,因为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总之就是一句话:市场上一共有100个苹果,但是你却欠了140个苹果,就算你把市场上所有的苹果都买来,也不够还的。

当初你去借苹果的时候就和苹果仓库说好了,一个月后就还人家。

现在一个月快到了,所有的苹果都在我手上,我死活就是不卖,我不卖你就还不了借人家的苹果,于是你只能不断的抬高价格……

其它人都看到了这种现象后,你说会怎么做?

他们也会疯狂的买入,因为只要他们能买到,就一定赚——因为你借了那么多苹果,远远的超过了市场上的苹果的数量,最终你必然要把市场上的苹果都高价买回去,还给人家。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

很大一部分散户根本不是为了赚钱的,所以无论你把价格抬高到多少,他们就是不卖,他们就是想狠狠的收拾一下华尔街!

图片

这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

就会导致苹果的价格无限的上涨,最终做空的机构根本买不起了。

买不起了怎么办?

只能破产!

破产就有用了吗?

没有用,证券公司也得跟着破产。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有100万存在银行,银行把我这100万借给了你,结果你全部赔光了;你破产了,银行根本收不回这100万;银行收不回这100万就不能不还我的钱了吧,银行必须要承担代价,砸锅卖铁也要还我存在你那的100万……

于是,银行只能也宣布破产变卖所有资产还我钱。

券商的股票也是众多散户、机构存在它那的,不是它自己的。

这里我们多说一句:其实,我也认为“做空”是非常不合理的。

特斯拉CEO马斯克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不能卖不属于你的房子,你不能卖不属于你的车子,但是,你‘可以’卖不属于你的股票!?这太离谱了——做空就是一场骗局。”

图片

证券公司借出去的股票根本不是它自己的,而是其它机构和散户存在它那的股票。

你把别人放在你那的股票借出去了,这不是违法是什么?

除非你能像银行那样,我把钱存你那,你给我利息,然后你才能把我的钱贷出去。然而,证券公司把你股票借出去,并没有给你利息。

很显然,这就是证券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设置的一个不平等条款——拿你存在它那的股票借给别人,然后收取手续费和交易费。

图片

不管怎么说,反正证券公司把大量不属于它自己的股票借给金融机构了。

华尔街机构从券商那借了那么多苹果,为了还借的苹果,他只能加价收购苹果,苹果价格大幅度上涨,即使他把所有的资产都卖了,也还不上这些苹果;它还不上这些苹果,那么券商就得替它们还(是券商把苹果借给那些机构的,自然要承担责任),最终导致券商也破产了!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券商会和华尔街机构勾结到一起的主要的原因,因为如果它们不帮那些金融机构的话,等机构破产后,券商很可能也要承担连带责任,得跟着倒闭。

同样的道理,如果那些券商都倒闭了,那么美国股票市场就没有交易的地方了,最后可能导致整个美国金融市场的崩溃。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拜登和耶伦都没有表态的原因。

当然了,这种情况在历史上还没有发生过,所以我也不知道分析的对不对。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散户买了股票后,大多都不卖了,因为周五的时候,游戏驿站再次上涨68%,但是成交量却没有增加。

股价在上涨,成交量在下降,这就说明买的人多,卖的人少——这里面也有一些机构在“趁火打劫”,想要洗劫其它机构。

图片

成交的这些人是谁呢?

依旧是散户!

除了极少数的机构认亏离场外,绝大多数的机构还在硬抗!

S3 Partners数据显示,游戏驿站空头头寸规模达112亿美元,约合720亿人民币,仅次于特斯拉和苹果,位列第三。而且过去7天,游戏驿站空头头寸仅下降了8%,至5783万股(总股本6974.70万)。

图片

所以,后面可能还有得看——散户不卖,机构硬抗,就看谁先顶不住。

只要散户死活不卖,机构就必须要高价才能回购到足够的股票还给券商,那样股价一定会涨到你不敢想象的地步,最终华尔街的那些做空的机构和券商可能都得破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散户空前的团结,因为它们这么做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教训华尔街。

其实,这也是底层“韭菜们”对华尔街剥削它们和现有体制的一种反抗——2008年次贷危机就是华尔街搞出来的,让无数的普通人破产,但是华尔街却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反而得到美国政府的大量救济。

图片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低估资本家的下限,说不定资本家会强制卖掉散户的股票。

这两年,我们已经充分见识到资本家的丑陋嘴脸的。

对于它们来说: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们做不到的。

美国的底裤,一定会被那些丑陋的资本家给彻底的扒下来的!

我们继续看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