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指数排名跌非最糟” 反贪会推文遭网民炮轰

“清廉指数排名跌非最糟” 反贪会推文遭网民炮轰

报道:蔡忠诚

(吉隆坡29日讯)2020年清廉指数(CPI)出炉,我国的得分和排名均下滑,反贪污委员会却在推特发表这并非我国最糟糕表现的推文,结果引起网民大表不满 ,群起炮轰!

国际透明组织根据全球13项调查和专家评估结果,对全球180个国家的清廉指数进行排名,在所发布的2020年清廉指数中,我国的得分从53分降至51分,排名也从第51名下滑至第57名。

CPI的评分是介于0分至100分,分数越高,意味着贪污程度越低。

就在很多国人对两个分数均滑落大有意见之际,反贪会针对相关指数,在推文写道:“贪污指数:马来西亚的表现并非最差。从53分跌2分至51分并不显著,因为误差仅仅1.6分。”,还附上新闻网站“Bebas News”的有关新闻链接。

其实,“Bebas News”的新闻的原标题是“贪污指数:马来西亚的表现并非最差,但可以更好”。

结果,当局的推文一出掀起千层浪,不少网民留言炮轰,有网民直批这不是反贪会应该接受的分数,并为此感到丢脸。

网民:应感到羞耻

据观察 ,在推文发出的22小里有234个留言,581次回推和174次点击爱心图标。

有网民认为,这有什么值得骄傲?很对国家都排在我们之前。

网民指出,我们理应为排名下跌而感到羞耻,而不是说这并非最差。

也有网民揶揄,如果考试太差降级,爸爸责骂时可以这么回覆:“爸爸,才降两级而已,是老师给错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