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斗士党借用旗帜是险招!烈火莫熄元老:希盟或革除诚信党

依德利里阿末认为,诚信党要小心斗士党的计划,不能相信马哈迪。-Ahmad Zamzahuri摄-
依德利里阿末认为,诚信党要小心斗士党的计划,不能相信马哈迪。-Ahmad Zamzahuri摄-

 

(八打灵再也29日讯)“烈火莫熄元老”组织(Otai Reformis)指出,若国家诚信党允许国家斗士党使用其旗帜上阵第15届大选,可能会导致希盟与诚信党断交。

该组织秘书阿都拉萨向《自由今日大马》指出,若诚信党让陌生脸孔披着该党旗帜出战,恐会失去他们欲争夺的议席。

“令我们感到困惑的是,为什么诚信党愿意赌上自己的未来,让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和其他领袖利用这平台出战?”

Otai Reformis一直被视为是亲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组织,阿都拉萨认为,斗士党采用诚信党旗帜参选,将不利于希盟,因为希盟可能为此失去20个之前所赢得的议席。

他说,诚信党若要保住自己的重要地位,就必须专注于与其他希盟盟党合作,加强竞选机制,并赢下伊党在吉兰丹、登嘉楼和吉打的议席。

另外,Otai Reformis财政刘天球说,若诚信党接受斗士党的提议,这将削弱希盟支持者的信心。

“若诚信党允许斗士党借用旗帜,这代表希盟不团结,对诚信党和希盟都不利。”

Otai Reformis主席依德利里阿末则指,诚信党必须专注于巩固希盟,而无需与马哈迪的政党合作。

“没必要与斗士党合作,他们已经很脆弱,正找着攀附的途径,要小心他们的计划,不能相信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