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文化列车”计划纳入大马华人博物馆

 

(吉隆坡28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与华总合作,准备在即将推出的“吉隆坡文化列车”(Kuala Lumpur Cultural Train)计划下,把华总的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列为其中一个文化旅游重点,协助国家吸引国内外旅客及历史文化爱好者前来观赏。

该部部长拿督赛富丁说,这项由其部门计划展开的活动,旨在提升我国的旅游业及推广历史文化胜地等,而华总的博物馆将被列入。

他昨午在其部门与丹斯里吴添泉为首的华总领导层通过线上视频交流时,作出这项宣布。

针对吴添泉提出要求政府资助国产电影课题,赛富丁认同和祝贺我国导演张吉安执导的国产电影《南巫》在国际影展所取得的成就。

他说,政府随时协助发展电影业,也关注和协助国家电影发展局,希望包括华总在内的团体继续与政府在这方面配合,为国家电影业带来正面发展。

他说,韩国电影 PARASITE《寄生虫》赢获奥斯卡电影奖最佳影片奖值得仿效。

“文化艺术方面的天赋很重要,我国方面也有很多各族人才,政府有意发掘更多包括华裔在内的人才。”

参与交流者包括华总名副总会长拿督黄保俊、拿督林广有与陈永明、正副总秘书拿督黄益隆与杨有为、总财政丹斯里陈建顺、中委拿督黄振兴与拿督李德华、通讯及多媒体部副秘书长沙基阿末等。

交流会为时一个小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