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轰国盟双重标准 ·“不敢对大老板严厉”

安华轰国盟双重标准 ·“不敢对大老板严厉”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批评政府拒绝关闭充斥冠病疫情的行业的做法具有双重标准,并质疑官员是在遵从有钱“大老板”(Big Taukes)的命令。

他指出,职场出现冠病确诊病例,也让人们开始关注工人面对恶劣待遇的问题。

“工人几乎像是奴隶一样被对待,被迫住在狭小又拥挤的空间,显示了雇主只对盈利感兴趣。”

“然后,你会看到这些政治人物发表激烈而令人震惊的演说,并到处发出遵守限制的警告,但谈到对‘大老板’严厉时却又不敢了。”

国盟政府近期被施压进行大规模筛检及关闭工厂与建筑工地,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的单日新增冠病病例,大部分来自这两个领域。

安华昨晚在脸书直播中表示,解决方案不应该仅限于对人民执行行动管制令(MCO)或是实行紧急状态。

“进行冠病筛检,这些工厂必须要尽快恢复运作,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筛检,这也是这些工厂应该要负起的责任。”

他说,一旦所有的工人都通过筛检,就可以让他们恢复工作,但进行筛检期间,必须限制工人的行动,否则将会在未来看到更多的工厂爆发感染群。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