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抗元首谕令 安华:入禀法庭是挑战慕尤丁

 

(吉隆坡27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批评,国盟政府虽已大权在握,但仍渴望能获得更多权力,以致他们决定劝告国家元首颁布紧急状态。

他今晚在直播上指出,有鉴于此,他日前以反对党领袖的身分入禀法庭,起诉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政府。

他说,实际上慕尤丁已失去多数支持,但却没有向国家元首陈述事实。

他说,若真的要解决疫情,全体反对党议员都没有反对政府落实有效的抗疫措施,但政府却选择颁布紧急状态。

他澄清,自己入禀法庭是挑战慕尤丁,而非是按政府劝告颁布紧急状态的国家元首。

“有人说安华这些人违抗了(元首谕令),但这些只是政治愚蠢,我们知道以前一些部长(对王室)的措辞更为强烈,攻击统治者,但我们是挑战首相。

“有些言论看起来是要捍卫统治者,实际上是要将统治者卷入(政治中);在入禀法庭的起诉中是避开了统治者,反之是要首相根据法律提出正确的劝告。”

他也质疑,既然美国在华盛顿落实紧急状态期间,国会依然能如常进行,为何马来西亚的国会却要在紧急状态期间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