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哈山:违背穆斯林道德 · 逼党主席辞职非巫统文化

末哈山:违背穆斯林道德 · 逼党主席辞职非巫统文化

(芙蓉26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强调,逼使党主席辞呈,并非巫统的文化!

他指出,公开要求甚至拉横幅逼党主席辞呈,还发表含侮辱性且不尊重主席的言论,这些行为,显然违反了巫统向来秉持的文化与价值观。

“这些行为非但不是巫统的传统文化,更违背了作为一名穆斯林该有的文化、道德及礼貌!”

莫哈末哈山在其官方脸书专页贴文针对近期有部分巫统领袖,要求巫统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辞职一事时作出回应。他也谴责涉及有关事件的领袖。

他强调,巫统具有民主价值观,任何领袖都可以抱持着不同的政治观点、夙愿与愿景,然而,这些不同的声音实际上不该成为党出现分裂或争端的导火线。

“领袖之间若有分歧,就该选择理智服从或文明地反对;作为党员,我们永远不该对党和党主席不敬,因为党主席应该受到礼貌及文明对待。”

吁党员枪口对外

也是森州巫统主席的莫哈末哈山呼吁全体党员,必须枪口对外,积极调解纷争以恢复巫统团结,否则,一旦出现“分裂的种子”将打开党团结的缺口,届时,敌对阵营则趁机利制造破坏,加深巫统分裂。

“一旦巫统出现分裂,党员及所有巫裔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反之,如果我们团结一致,这些被破坏的情况就会戛然而止。”

另外,莫哈末哈山也提醒党员,务必将巫统推向新时代政治,以礼节、明智及洽商方式来处理党分歧,以促进大马巫裔、穆斯林及民主利益作为首要任务。

“在全新时代的政治理念,巫统必须成为马来西亚及巫裔的真正‘代言人’,而不是被视为是个贪恋权位的政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