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宗教咨理会吁吉大臣 · 速恢复大宝森节特假

五大宗教咨理会吁吉大臣 · 速恢复大宝森节特假

(吉隆坡24日讯)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MCCBCHST)强烈呼吁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恢复大宝森节为特别假期,以示尊重宗教自由。

该会在文告中指出,宪法保障所有宗教信仰都获得尊重,因此若取消大宝森节的特别假期,形同打压宗教信仰,违反联邦宪法第5-13条文,即保障非穆斯林的宗教信仰自由。

该会指出,莫哈末沙努西以目前全国都正在落实行动管制令(MCO)为由而取消吉打的大宝森节特别假期,是不能被接受的理由。

“这也显示大臣缺乏宗教敏感度。政府早前宣布全国落实行管令,其实并不妨碍兴都教徒庆祝大宝森节,因为政府只是禁止在兴都庙的聚众庆祝,但每位兴都教徒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更多兴都教徒已经开始斋戒,并将以新常态庆祝佳节。”

五大宗教谘询理事会文告是由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CFM)主席廖炳坚、马来西亚锡克教理事会(MGC)主席佳吉尔星、马来西亚兴都教组织(MHS)主席拿督莫汉、马来西亚道教总会(道总)总会长陈和章,以及马来西亚佛教总会(MBA)宗教事务组委员胜勤法师联署发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