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A申请注册被拒 ·赛沙迪:韩沙要我支持政府换注册

MUDA申请注册被拒 · 赛沙迪:韩沙要我支持政府换注册

(八打灵再也24日讯)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日前被社团注册局拒绝注册申请,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揭露,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曾以政党申请批准一事诱导他支持政府。

网媒《今日自由大马》报道,他针对社团注册局拒绝批准MUDA寻求获得司法审核准令,在宣誓书内说,由于社团注册局是在内政部掌管范围内,因此他向韩沙提及此事,而事发当时是在国会下议院财政预算案表决时。

“他对我说,我身为国会议员,从来没有投票支持政府的法案。”

赛沙迪还揭露,韩沙曾对他说,若他反对政府提呈的法案,就应该在投票时离开下议院。

赛沙迪:按照良心和选民利益投票

“我感到震惊。我回应说,我不能放弃身为国会议员的职责,将会始终按照我的良心和选民的利益投票。”

他说,他是于2020年11月3日早上10时45分左右,在国会大厦韩沙的办公室内与后者会面商讨有关MUDA注册一事。

他表示,自己询问其政党的注册状况后,韩沙表示自己没有收到赛沙迪的任何求助信。

赛沙迪也主张,韩沙告诉他注册的官方途径并不足够,他必须亲自致函部长,并表示自己当天致函韩沙,提供相关背景同时寻求协助,以加速MUDA的注册。

他说,韩沙政治秘书于11月10日告知他,已将11月3日的信函转发至社团注册局,并附上备注表明将会关注此事。

他表示,他于12月13日针对其政党注册一事再次联络韩沙,但后者对他说,他应该效忠于首相,并再次提醒自己一直向政府投反对票。

当时,国会议员们预计将在12月15日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进行三读,当时仍有许多不确定性、紧张及焦虑感,倘若预算案无法通过,这意味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失去大多数国会议席的支持,可能导致他下台。

由赛沙迪领导的13名MUDA领袖于本月初入禀申请,以撤销社团注册局及内政部长拒绝注册该政党的决定,同时要求社团注册局在庭令发出后的7天内将MUDA注册为政党。

有关申请将在明日由法官玛丽雅娜雅耶在线上审理,根据《今日自由大马》报道,总检察署将会提呈初步反对。

总检察署说,MUDA寻求法律补救为时过早,因他们被社团注册局首次拒绝申请后,可在30天内向内政部长提出的上诉,有关期限仍未届满。

社团注册局是于1月6日,在没有给予理由的情况下拒绝MUDA的注册申请;MUDA是于9月17日申请注册,并于10月6日提交修改后的党章。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