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当政时从没偷一分钱

(八打灵再也1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他当政时从没偷窃一分钱;不过,他说他离开后人们可能仍会批评他。

马哈迪在商业电台BFM广播讲话时承认,在担任首相的第一任期内存在贪污,但他认为并没有那么猖獗。

“是的,存在贪污,但没有达到首相也贪污的地步。”

当问到他是否偷了钱时,他回答说:“我没偷一分钱。实际上,我把钱还给了国家。当我担任首相时,我坚持要求内阁的薪水削减10%。

“我不在乎我的遗产。我很确定当我死了,走了之后,人们会批评我什么的。这并不重要,无论如何我都会死的。”

在支持拿督斯里安华成为首相时,马哈迪说,他并不反对公正党主席,但坚持认为安华必须能够获得国会议员的多数支持,以担任最高职位。

“目前,只有国会才能决定。即使元首委任首相,也要经过国会,如果国会拒绝他,他也不会担任首相。”

他说:“(这是)因为没有多数就不能组建政府。每次您想通过法律时,都会被大多数人拒绝。不可能有少数派政府。”

称慕尤丁为“独裁者”

马哈迪表示,在下届大选中,国盟和希盟都不可能获得多数席位,这是他的国会议员派系的切入点。

“主要政党必须与我们合作组建政府。而且我不会与因犯罪而在法庭被起诉的人一起工作,无论他们是否被定罪。”

他还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进行了鞭挞,他说由于经济和人民的苦难,他在管理国家方面做得并不多。

马哈迪称慕尤丁为“独裁者”,他说,紧急状态给首相以巨大的力量,因为他未能表现出解决马来西亚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