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慕尤丁为自保弃民主 沙民统党促安华组影子内阁

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马迪乌斯不满希望联盟+在“拯救马来西亚”上无作为,并建议反对党领袖安华组影子内阁。(档案照:透视大马)
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马迪乌斯不满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 Plus)在“拯救马来西亚”上无作为,并建议反对党领袖安华组影子内阁。

他形容首相慕尤丁宣布限行令与紧急状态是鲁莽行为。

这名斗亚兰区国会议员认为,由于慕尤丁行为冒险和管理不当,建议反对党拟替代方案。

“紧急状态是不负责任和绝望的行为,这边厢说商业活动照旧,那边厢却关闭国会以及阻止大选,首相的抗争不是为了新冠疫情。”

“慕尤丁为了拯救自己的工作而放弃了民主。”

马迪乌斯是对慕尤丁宣布颁布紧急状态作出回应。

马迪乌斯阐明,长达8个月的紧急状态将破坏市场的信心、赶走国内外投资者,以致损害国家经济。

他认为,希盟+必须准备好肩负责任,以防慕尤丁的冒险和管理不当行为逾越人民和国会议员的容忍限度。

“这一天肯定会到来,只是不懂是几时。但一旦来了,希盟+必须准备就绪 。”

“我想说的是希盟+已经做好拯救马来西亚的准备,但我不想撒谎,事实是希盟+在喜来登行动后浪费了10个月。”

“虽然有逾40名前正副部长,但我们却没有影子内阁,甚至无法在11月6日之前提出影子财政预算案,我为此感到羞愧。”

他不想指责国会的同仁,不过向所有失望的大马人民致歉。

无论如何,马迪乌斯为当前局势提出两个方案。

“第一个是,我促请公正党主席安华在一周内组成影子内阁,并立刻针对新冠疫情和经济拟出反对党的替代政策。配合此事,我希望安华可以在下周三,通过Zoom主持首个希盟+的影子会议。”

马迪乌斯强调,所有同仁必须做出改变 。

他认为,时候停止攻击后门政府,努力地提供更好的政策,并致力在全国第15届大选后,以更强大和具说服力的多数议席走进“大门”。

“第二个方案便是呼吁国会同仁,如吉兰丹巫统主席兼马樟区国会议员阿末末嘉兹兰、硝山国会议员纳兹里、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等其他放弃支持慕尤丁的‘国阵老朋友’加入希盟+,为慕尤丁和国盟政府之后探讨替代政策。”

“无论未来有没有机会合作,作为国会议员,我们有义务为那些因为首相,生活被摧毁的大马人提供可行和基础广泛的政策。”

“虽然弥漫乌云,但大马人值得赋予可信赖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