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疫苗国际订单纷至沓来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1-04 08:55:08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日刊发题为《中国疫苗国际订单纷至沓来》的报道称,在中国监管部门批准该国首个新冠肺炎疫苗后,巴基斯坦和匈牙利等众多国家正排队向中国订购。

中国卫生部门官员说,国有企业国药集团研制的疫苗2020年12月30日被批准附条件上市。

报道称,至少已有十个拉美、中东和亚洲国家签约向中国疫苗生产商购买疫苗。中国的新冠疫苗生产商还包括科兴和康希诺。

巴基斯坦周四也宣布,计划向国药集团购买将分两次接种、足以覆盖60万人的120万剂疫苗。这是该国官方首次证实将购买疫苗。

匈牙利也对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表现出兴趣。一名高官说,该国计划直接从中国或通过欧盟采购机制获取疫苗。

乌克兰也签署了一项向科兴公司购买180万剂疫苗的合同。与国药集团一样,其疫苗已于2020年7月在中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高级研究员德鲁·汤普森说,疫苗供应是“衡量中国国际地位的一个重要基准”。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多米尼克·马尔也认为,如果中国能成功推出中国疫苗,那将是“中国的胜利”,也是全球公共卫生的胜利。

报道称,国药集团的疫苗已在进行过此种疫苗临床试验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投入使用。

报道还称,两国都曾授权紧急使用这些疫苗,并于上月早些时候批准(正式使用)。
报道称,埃及也是已接受国药集团疫苗的国家之一。

中国驻开罗大使馆称,该国卫生部门周四与中国签署了新冠肺炎疫苗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