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良:阿里巴巴的威力绝不亚于沃尔玛

作者:张宏良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5:42 来源:民族复兴网

  (张宏良同志在民族复兴网聊天摘录)

最近关于马云和淘宝网成为网上热门话题,一些网友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一般企业和工商局的关系是猫鼠关系,企业是鼠,工商局是猫。而马云的淘宝网和工商局的关系则倒了过来,淘宝网变成了猫,工商局变成了鼠,并且还不是地方工商局而是国家工商总局。此前国家工商局公布了市场抽查结果,结果是淘宝网排名最差,正品率只有37.25%,非正品率高达62.75%。

倘若是一般企业早就吓得屁滚尿流,托关系想办法度过如此难关。而淘宝网却恰恰相反,尽管国家工商总局只是公布了调查结果,并没有下任何结论,更没有进行任何处罚,但是淘宝网依然不依不饶,点着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调查司司长的姓名叫板发泄,国家工商总局居然像老鼠见了猫一样无一人回击,从网上撤掉了调查结果还不算,最终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亲自出面向马云握手乞和,事情才算了结。这大概是国家工商总局自成立以来,第一次由猫变成了老鼠。

  对此恐怕绝大多数人特别是绝大多数企业打死也不理解,国家工商总局为什么会在阿里巴巴面前这么怂?原因很简单,就是国家工商局不想成为第二个重庆。国家工商总局怕的不是阿里巴巴,而是阿里巴巴后面的势力。

当初重庆的美国沃尔玛卖假货,重庆市政府关闭了当地的沃尔玛商店,令其关门整改。这是作为世界跨国公司老大的美国沃尔玛从未遇到过的挑战,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这样干,重庆敢这样干,沃尔玛岂能善罢甘休!结果怎么样大家也都看到了。从那以后,中国就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政府或部门,敢于再次关闭沃尔玛了。

虽然目前阿里巴巴的规模并没有沃尔玛大,但是阿里巴巴背后的势力恐怕并不比沃尔玛要差。无论任何一个监管部门和监管者,只要是没有走上风波亭的勇气和准备,恐怕没有人敢得罪阿里巴巴。上交所决定暂停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上市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随即便在彭博国际论坛向美国承诺,蚂蚁金服将在半年后上市(回国后又改口说政府监管框架重组后就上市),就是阿里巴巴威力无边的一个典型例证。

重庆唱红(资料图)

不仅国家工商总局不敢得罪阿里巴巴,包括约谈阿里巴巴的四大监管部门也都不敢得罪阿里巴巴。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不仅向美国承诺蚂蚁金服一定会上市,而且还请求美国不能逼迫中国变化太快,要给中国一定时间,中国肯定会改革到位。可见,暂停蚂蚁金服上市,并不像五毛党忽悠老百姓那样的是什么打击垄断资本,而是如同马云所说,是监管部门跟不上阿里巴巴的发展步伐,要求阿里巴巴“马儿啊你慢些走,等我把监管跟上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讲得很清楚,暂停蚂蚁金服上市,并不是因为蚂蚁金服有违规行为,要求蚂蚁金服按照政府监管进行重组和整改,而是政府监管要按照蚂蚁金服的发展要求进行重组和整改,等整改到位后再让蚂蚁金服上市。在此谁服从谁,谁服务谁的关系讲得十分清楚,是政府监管部门按照蚂蚁金服发展的要求来改,而不是让蚂蚁金服按照政府监管的要求来改。就是这么清清楚楚的一件事情,这么一件政府为资本服务的典型案例,却被那些丧尽天良的五毛党炒作成为什么是政府在打击垄断资本,打击阿里巴巴。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政府文件,没有任何领导人讲话,也没有任何主流媒体报道,四部门约谈马云和阿里巴巴,暂停蚂蚁金服上市,是政府在打击垄断资本,抑制阿里巴巴扩张。那么五毛党为什么要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把这样一个政府为阿里巴巴服务的典型案例,造谣成为是政府在打击阿里巴巴,甚至描绘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巨大福音?因为阿里巴巴背后那些政治势力和经济势力很清楚,阿里巴巴上市意味着中国瞬间又要升起成百上千个亿万富翁,而在这成百上千个亿万富翁后面,是亿万万个血本无归、生存无望的金融难民。

并且政府监管部门和资本急剧扩张的矛盾,又迫使中国政府不得不向美国解释暂缓蚂蚁金服上市的原因。而蚂蚁金服上市涉及到的是亿万万中国金融难民的利益,涉及到上亿中国股民的利益,政府监管部门不去向这些最应该解释的中国老百姓解释,却去向美国这样一个万里之外的无关国家解释,显然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巨大屈辱。那些腐败势力和资本巨头正是为了掩盖这一点,才指使他们所操纵的五毛党,颠倒黑白,编造故事,蒙骗中国老百姓,把政府为阿里巴巴服务的案例说成是打击阿里巴巴,转移老百姓的视线,让老百姓总是在猫咬尿泡的空欢喜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受骗上当骗自己。这就是腐败势力和资本集团豢养左派五毛党的最大作用。也是近些年来我们越来越提醒大家注意五毛党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