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欺骗和违反诚信义务 · 鹅唛选民入禀诉阿兹敏

 

(吉隆坡1日讯)10名来自鹅唛国会选区的选民,起诉该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欺骗选民及违反了民选议员的诚信义务。

这十名起诉人是于上周透过Messrs Yohendra Nadarajan律师事务所入禀法庭,向阿兹敏提出诉讼,并要求法庭宣判其行为违反民选国会议员的诚信义务。

策划喜来登行动致希盟倒台

他们在志期11月27日的诉状中说,答辩人在2018年全国大选中矢言推翻国阵政府、拒绝盗贼治国及铲除腐败的公职人员,但却在今年2月份策划喜来登行动,导致希盟政府分裂并倒台。

“答辩人的作为,导致他自己被公正党开除,最终加入了国盟,联盟成员包括国阵。”

他们说,在2018年4月28日至5月8日的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期,答辩人是以公正党和希盟候选人竹点身份上阵,并主张取代国阵政府。

他们指出,答辩人当时在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的竞选视频中,以公正党和希盟的标签进行宣传,并指希盟会在第14届的全国大选中击败国阵和巫统。

“他(答辩人)表示将继续担任公正党和希盟的成员,以确保在希盟成立联邦政府时,可以兑现希盟的竞选宣言。”

他们也说,答辩人在一次的竞选活动中告诉选民,应该投票支持公正党,以确保一个具备能力和稳定的政府。

“他(答辩人)还说,他的敌人是那些支持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和国阵的人。他将这类支持者称为叛徒。”

要求索取加重赔偿或惩戒性赔偿

10名起诉人在诉状中寻求法庭作出数项声明,包括答辩人身为国会议员,违反诚信义务;答辩人违反了国会议员宣誓原则,其举动抵触了联邦宪法59(1)条款,可与联邦宪法第六列表同读。

起诉人表示,他们要求索取加重赔偿或惩戒性赔偿,以及法庭认为合适的其他赔偿。

作者 : 陈静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