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网络覆盖率低影响学习 父亲在山上为女儿建“课室”

莫哈末阿兹米(48岁)在距离他们住家30米的帐篷中,置放了一些桌子和椅子,确保女儿可以舒适地学习。(图:马新社)
一名父亲因乡村互联网覆盖率低,被迫在20米的山上搭建帐篷,好让女儿能顺利线上学习。

马来亚大学医疗实验技术二年级学生诺丽达(20岁)指出,原本她必须前往3公里以外的小镇,以获得稳定的互联网学习。

“但自从吉兰丹于11月21日实施为期两周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后,父亲决定为我搭建帐篷。”

根据马新社报道,其父亲莫哈末阿兹米(48岁)在距离他们住家30米的帐篷中,置放了一些桌子和椅子,确保女儿可以舒适地学习。

诺丽达透露,有条件限行令期间她都在帐篷内上课,但没有在晚上使用,因为担心安全和有风险。

她带上手提电脑和无线连接器,每天在帐篷内呆2至3小时学习或者考试。

“最让我担心的是,11月23日至12月3日我参与考试,到时我必须打开手机摄像头,让讲师监视我。”

“但是村里的互联网连接断断续续,让我很难好好坐下进行考试,这对我带来很大压力。实际上,网络不稳定,原有的两小时并不足够,一旦网络断线,我必须重新连接,没有额外的时间。”

莫哈末阿兹米则说,他都会在帐篷内陪伴女儿,直到她上课或考试结束。

“尤其是现在,每天都在下雨,在帐篷内的环境不舒服,但为了她的未来,我们别无选择。这不仅是我们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学生的问题。”

他提到,在村内互联网和电信覆盖问题并不是什么新鲜课题,因为附近就有5个乡村的居民面临同样问题。

“因此一些年轻人为了获取更好的网络覆盖,而建造了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