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统考要获政府承认 须先遵循国家教育政策

教长:统考要获政府承认 须先遵循国家教育政策

(吉隆坡26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指出,如果要政府考虑解决(承认统考文凭)方案,统考必须遵循国家教育政策。

他是以书面回答行动党金宝国会议员苏建祥的提问时说,该部至今仍未收到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PPDUEC)在任命期限内所撰写的承认统考文凭报告,因此无从审查。

他表示,特委会原定於2019年5月28日提呈报给,但基於无法完成,因此则展延。

他指出,直到今年2月份,特委会实际上已经六度展延提呈报告。

苏建祥是询问教育部是否会延续前朝政府与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就统考进行研究的工作。

他说,教育部时刻与特委会主席邱武英保持联系,以获取报告的最新进展。

“教育部最後一次联系他(邱武英)是在11月2日,当时部门被告知最终报告已经完成。不过,直到目前为止,该委会依然没有提呈报告。”

他表示,有鉴於该部不曾收过任何报告,因此无法完善或审查研究结果。

“倘若报告提呈给教育部,部门肯定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