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5号带回的月壤,为告慰毛主席

红色小兵 · 2020-11-25 · 来源:红色小兵公众号

毛主席绝不容许,新中国偏离社会主义轨道!毛主席绝不容许,令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官僚主义在新中国出现!毛主席绝不容许,共产党不为人民服务!毛主席绝不容许,动摇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

探月总设计师:部分月球土壤将保存在湖南,告慰毛主席!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探月工程迎来收官之作(“绕、落、回”三步走战略的最后一步:无人采样返回),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海南文昌发射成功!

20201125_230459_010.jpg

  千年奔月梦,中国人向着载人登月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而更令小编激动的是,据湖南日报2019年4月24日报道,在《逐梦航天—— 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上,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带来了一个“惊喜”。

他说,嫦娥五号从月球上带回来的无比珍贵的月壤,一部分会保存在北京,另一部分则会保存在湖南。

20201125_230459_011.jpg

  他在解释原因时,更是满怀深情地说,毛主席在1965年曾经说过“可上九天揽月”(《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现在我们即将实现“九天揽月”。所以,我们把月壤放到湖南,是对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一种告慰,他当年的夙愿实现了!

20201125_230459_012.jpg

  小编在这特殊的一天,看到这样一个特殊的信息,也是瞬间泪奔了。

这是跨越55年的,属于一代伟人毛主席的特有的浪漫!

这是深入中华民族骨髓的,感动每一位中国人的家国情怀!

这是多么弥足珍贵的初心啊!

这个院士的决定,这个中国航天人的决定,这个国家的决定,是顺应民心民意的,是凝聚亿万国人的。

小编也看到,网友在微博下、文章下也纷纷留言说:

640.jpg

  有网友说,嫦娥五号为啥要去月球挖土,看到院士告慰毛主席的这个发言,我觉得就更有意义了,我们中国人就是要上九天揽月!

有网友说,如果能赶在2020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之前,将月壤放到湖南韶山毛主席故乡去,那就更有历史意义了,那也一定能引起新一轮到韶山祭拜毛主席和观看月壤的热潮。

640-(1).jpg

  小编专门查了一下资料,嫦娥五号将通过工具钻取约2公斤重的月球土壤样品,最后着陆器带着样品会降落在内蒙古的四子王旗,供科学家进行更加深入研究。嫦娥五号飞行任务划分为11个阶段,整个任务过程大约23天,也就是说2020年12月16日前后,嫦娥五号可能就会带着月壤成功“回家”。

小编觉得,12月26日前运到湖南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我们预祝“步步惊心”的嫦娥五号,能顺利完成全部动作,平安回家!

20201125_230459_015.jpg

  发射直播过程中的一个大彩蛋,胖五飞过我们的宝岛:台湾省,高亮特写长达几分钟——我们的航天人太有才了!

小编今天尤其感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多少夙愿,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都实现了,他的那些深邃的思想和富有远见的预测、部署、安排与提前演习,正在一步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理解,也正在一件一件的被历史实践所验证!

20201125_230459_016.jpg

  “可上九天揽月”的下一句是“可下五洋捉鳖”。2020年11月19日10时09分,我国自主研制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坐底马里亚纳海沟,有没有抓到啥东西呢?

1956年,毛主席写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1957年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真是“谈笑凯歌还”。

1954年11月3日,毛主席说,按我们国家现在的物力、财力,只能将三峡工程列入长期计划,我在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他意味深长地对在场的最年轻的干部邓力群说:“将来我死了,三峡大坝修成后,你要写一篇祭文告诉我。”

又是泪奔了!

20201125_230459_017.jpg

  1956年,毛主席在《水调歌头·游泳》中写下“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今天,我们也可以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来告慰他老人家了。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每年的9月9日,12月26日,人民群众都会想起毛主席,都会向他汇报我们的工作,都会来到他的面前,重新学习他的思想!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毛主席是全体中国人的大救星,他是我们新中国的国*父!

无论是我们在科技领域的进步,还是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巨大成功,我们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伟大领袖毛主席给我们中华儿女留下的宝贵遗产,毛主席永远指引着我们的前进方向!

1965年9月25日,毛主席在给邓颖超同志的信中,首次公布了他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20201125_230459_018.jpg

  了解新中国历史的人,都会明白,这首词包含着厚重的历史韵味,是我们了解、学习毛主席晚年思想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毛远新同志解读这首词时说:毛主席的雄心壮志就是,如何继续探索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在《诉衷情》里,也能感受到毛主席流露出的那种无可掩盖的深深忧虑与悲壮: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

640-(2).jpg

  可是,今天我们看到,湖北宜昌的某工作人员,竟然在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牌匾之下,拒绝冒雨来的老人用现金交医保。

更可气的是,有关人员竟然回应说,老人没有相关证件!可,老人都没带证件,也就不存在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不收现金的前提——这最起码的逻辑顺序都不通了,真是强词夺理!

640-(3).jpg

  还有工作人员回应说,我们正在推广支付宝,不收现金,没什么问题!可他们忘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

在这个服务大厅了,坐着的这些工作人员,让“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尤其显得刺眼了!

他们不配坐在这里!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肃处理!

我们的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我们必须保证共和国不变色,世世代代都得保证不变!

毛主席绝不容许,新中国偏离社会主义轨道!

毛主席绝不容许,令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官僚主义在新中国出现!

毛主席绝不容许,共产党不为人民服务!

毛主席绝不容许,动摇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

如果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每个中国人都能将毛主席的话儿放心上,都能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去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那么我们一定能够更快地实现共同富裕,一定能够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我们绝不让革命先烈的鲜血白流!

我们一定要继承毛主席的革命遗志!

红色小兵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