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想撤军?别想逃跑。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1-23 22:17:57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明年1月15日之前,从阿富汗撤走4500名美军中的2000名”。根据美国此前与塔利班所达成的和平协议,美国和北约盟友将会在14个月内,撤走所有驻阿富汗的军队。

但是,想在把阿富汗搞得乱上加乱后,拍拍屁股走人,看来是没有那么容易的!
当地时间17日,在阿富汗一场总统选举集会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21日,首都喀布尔还发生一起火箭弹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

阿富汗最近暴力恐怖袭击频繁,让人担忧。

图片:2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武装分子使用了63式107毫米火箭炮,对目标进行袭击。

在21日的火箭炮袭击事件中,武装分子使用小卡车将一门63式107毫米火箭炮运送到了市中心。掀开卡车顶棚后,这门多管火箭炮就开火了,随后武装分子焚烧了卡车后逃逸。

这种打了就跑的袭击让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头痛不已!

而对于63式107毫米多管火箭炮这样的“炮中AK”,美军又拿不出什么有效的办法,只能够眼睁睁地看着武装人员炮击自己的基地或者是周边民居。

图片:被火箭弹击穿的房屋,好在火箭弹没有爆炸。

图片:窜入民居中的107毫米火箭弹。

国产63式107毫米火箭炮,在非洲装备落后或中东战场上的反政府游击武装的装备中,是与AK-47步枪、RPG火箭筒一并被封为战场上“三件宝”。

50年代末,我国开始研制小型多管火箭炮,1963年完成了设计定型,这便是1963年式107毫米火箭炮。

107火有12个发射管,在7~9秒内可完成一次齐射。107火曾被大量配置在我军步兵团,通常团属炮兵营的火箭炮连配备着6门107毫8米多管火箭炮,直接支援着步兵营的战斗。

这种火箭炮射程并不大,最大射程仅8公里,但是却能够直接支援步兵作战。而且不但能够曲射,还能够直射,对着视距内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图片:平射的107毫米火箭炮在视距内精度很高。

这种火箭炮曾经出口海外,由于其设计简单、结构可靠、生产便捷,被很多国家进行仿制。

在中亚、中东、北非、中非等地都能够看到这种火箭炮的身影。在阿富汗或伊拉克,反美武装将火箭炮装在小皮卡上,悄然运送到美军基地1~2公里内,然后在短时间里面进行开火。

虽然107毫米火箭弹的破坏威力不能与大口径火箭弹相比,但是打到就是胜利,对美军也是一种很有效的骚扰。而且反美武装打了就跑,在近距离发射火箭炮甚至让美军的反炮兵雷达都没有足够的时间锁定发射点。

这让美军很头痛和肉痛!因为在阿富汗曾经有一次袭击击毁了数架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机!

图片:特朗普希望让阿富汗的美军回国投票。

一名阿富汗高级官员日前表示,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非常接近”打破和平谈判的僵局,美国军队在阿富汗的存在,仍然是必要的。希望美军应该“在条件满足时”,才能从阿富汗撤军。

显然,最近的袭击似乎是在挽留美军!

而舆论普遍认为,特朗普之所以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并决定从阿富汗撤军,“不让他国占美国的便宜”仅仅只是一种借口。特朗普此举的目的,无非就是通过撤军来换取军人家属的选票,以帮助他在大选中击败拜登,但这个目的显然落空了!这个时候仍然坚持撤军,可能是为以后的拜登政府挖坑,拜登政府想要重返阿富汗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如果美国始终不撤军的话,那么就会将大量的军力和军费投入阿富汗这个无底洞,牵制住美国在其他方向的军力投入。

同时,不停地袭击也让美军士兵始终生活在诚惶诚恐之中,返回国内的往往有战争后遗症。这就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