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慕沙揭露 慕尤丁拒阿末扎希任副首相

(吉隆坡20日讯)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揭露,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拒绝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受委副首相的建议。

他说,慕尤丁在与巫统领袖的闭门会议上,已表明不能委任阿末扎希,或其他仍有官司缠身的政治人物入阁。

“我也受询及看法,并表明若我们的党主席不能成为副首相,那不如不要有副首相职,因此4个高级政务部长的概念才会诞生。”

安努亚周四晚和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在“巫统在线”的直播访谈中,这么指出。

他质疑部分巫统党员,要求委任党内人士出任副首相的用意,是否真的希望有巫统代表受委高职,或只是要支持某个领袖。

“若我们的政治局议决,要求内阁重组及副首相职,那对我而言没错,但我们必须问,要求职位的动机是为了某个人,或是我们要首相委任一名代表巫统的副首相?

“那是否意味着当我们要求副首相职,就是要求首相违反承诺,委任我们的党主席,即便他(阿末扎希)仍有官司缠身?”

安努亚慕沙也说,阿末扎希已表明将在法庭证明清白,并没有要求撤销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