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新闻中心促马哈迪道歉

 

(吉隆坡30日讯)独立新闻中心(CIJ)促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对其在部落格发布“赞美暴力、仇恨及厌恶女人”的言论,向全国做出道歉,并立即撤回其言论。

该中心执行董事瓦特斯娜发文告说,作为前国家领袖及经验丰富的领导人与政治人物,马哈迪的才能与公众形象让他承担着谨慎行事、避免仇恨言论与美化暴力的更大责任,因为这影响甚广。

 

“因此,马哈迪昨日的发文实在令人震惊的,及完全不负责任,因为这类暴力与充满仇恨的言论可能会触发最糟糕的行动,如引发暴力或犯罪。

“他有责任利用其作为公众人物的地位与资历来教育大众,促进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视,而不是滥用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来挑起与煽动敌意、仇恨与歧视。”

推特需改善及时行动

 

与此同时,瓦特斯娜也说,推特需改善其反应与及时行动,以删除本质上具有煽动或可能构成仇恨言论的推文。这些推文在被标志后,应立即删除,以防散播出去给公众。

她认为,国家必须谴责仇恨言论,并通过并执行“拉巴特行动计划”(Rabat Plan of Action),以制止日益严重的偏执、仇视女性与排外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