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还在演“大龙凤”/陈圆凤

 

事情演变到现在,或许可以从侧面证明,安华可能背着希盟友党,跟巫统两位大佬阿末扎希博士及纳吉达成协议,换得巫统一些国会议员支持,可惜,安华命运不济,总是差了那么一步似的。

现在,安华还能不能当首相,已经不是问题,眼下,最大的问题是,政客们到底想要什么?政客们到底要把国家搞成什么样才罢休呢?

 

有一个巫统政客,居然把现在国家的政局归咎于选民在2018年大选的选择,言下之意,就是选民让国阵倒台是错的。这个政客的名字我都懒得提,就是那位“跟树上上网女学生”较劲的那位,他再一次暴露自己的智商和人品。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成立的“马来人大团结”政府,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正副部长们的荒谬言论,一个比一个更荒谬,“后门”这个说辞,让人联想的,就是一连串笑话和丑闻。

据说,首相现在还是势如累卵,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博士忘不了副首相一职,还有,巫统也向土团索取财经要职。

 

巫统认为,自己是国盟的最大党,除了首相职位之外,其他要职都应该分配给巫统,这一回,他们倒是说得很坦白,要的很直接,也不打出要为人民服务,要为种族斗争的旗号了!对的,事实就是这样,想要就说嘛,何必绕弯子?你以为人民真的相信那些鬼话!

巫统做惯老大,以为一切好的,都应该是巫统的,现在,像全国人民欠了巫统似的,尤其是95%反对国阵的华裔选民,更是许多巫统领袖的心头刺。所以,前面提到那位责怪选民的政客,内心主要责怪的,应该也是华裔选民吧!

行动党在这团乱局中,也很苦闷,这么多个谣传中的政党联盟,都说“不要行动党”,砂拉越GPS这么说,巫统这么说,伊斯兰党这么说,土团党也这么说,这到底是行动党的成功,还是行动党的失败呢?

 

有人责怪行动党领袖们平时说话太过分,没有留余地,这种指责是不成立的。搞政治的人,能对政敌口下留情吗?如果反过来是马华面对同样的问题,魏家祥博士也一样会被指责说话过了头。如果要论谁说话过头,我看,巫统各级领袖才是第一名。

政治就怕不斗

行动党提出要首相若要朝野合作,应该先革除阿兹敏和韩沙再努丁,刘镇东细数这两位的“恶行”,这个说法让人想起中国历史上常有的“清君侧”戏码,有人讥讽刘镇东毫无诚意,因为如果首相说要行动党先革除林吉祥父子再谈合作,行动党会接受吗?

这两种说法都是有问题的,不过,这就是政治,从来不怕斗,就怕不斗。

这个国家,到底会变得怎样呢?这样乱下去,什么时候到头?

政党和政客正在上演无底线,无政治良心的“大龙凤”为了权位,政客什么都敢要,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讲。而人民在病毒肆虐中,只能靠自己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