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推跨党派联合政府 马哈迪见姑里末沙布及国盟部长


透视大马

支持马哈迪的Kelab Che Det脸书专页,在网上分享马哈迪与姑里会面的照片。
消息人士透露,前首相马哈迪目前正在会见数个政党的领袖,以商谈组织跨党派联合政府一事。

这名斗士党领导人在过去三天内,曾经会见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国盟部长祖基菲里。

消息人士说,马哈迪如今在争取各党支持,以组织联合政府。

“他们之间正在商讨组织联合政府的相关事宜。”

支持马哈迪的Kelab Che Det脸书专页,也在网上透露此事。

在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宣称掌握足够议员支持以组织新政府,并因此觐见国家元首提呈相关文件证明后,陛下也曾经召见昵称为姑里的东姑拉沙里。

至于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目前并未加入任何一个政党,他是以上议员的身份受委部长。

除此之外,马哈迪也预料会在今日内,接见行动党以及民兴党领袖。

消息人士说:“他(马哈迪)将会在国会召开之前,会见他们。”

周二,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曾经讨论该党主席慕尤丁与马哈迪会面的可能性,这两名领袖因为“喜来登政变”而关系闹僵,至今已有8个月的时间。

根据一名不愿具名的土团党人士透露,由于马哈迪的人马曾经伸出橄榄枝接洽,因此慕尤丁当时咨询党内其他领袖的意见。

这是慕尤丁在面对盟友巫统恫言考虑撤回对国盟的支持后,为土团党另寻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