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担保 联土局发99亿伊斯兰债券

政府担保 联土局发99亿伊斯兰债券 | 国内

(布城28日讯)内阁批准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发出99亿令吉的伊斯兰债券,并由政府担保,以执行该局的复苏计划。

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此外,内阁也接受由特工队所提呈的数项建议,包括与银行重组债务、收回土地租货贷协议(LLA)以提高垦殖民的收入及提高垦殖民的自主能力。

他今日发布文告说,在落实上述倡议后,估计在2023年起FELDA的财务状况将会开始回到正轨。

他说,政府早前成立了一个工作队,并由前首相署部长丹斯里阿都瓦希领导,同时FELDA主席拿督斯里依德里斯尤索也是工作队成员。该特工队是在2019年4月10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白皮书里建议成立。

“该特工队鉴定了FELDA数个主要问题,其中主要的问题有资本架构的不足,及高达106亿令吉的债务负担。”

他指出,特工队解决FELDA困境的报告,已在10月14日提呈给内阁。

他也说,内阁批准特工队执行的倡议,将会由一个委员会去监督执行,并会直接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汇报进展。

前朝希盟政府于2019年4月10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白皮书,并计划斥资62亿3000万令吉来拯救这家债台高筑的政府机构。

当时这份白皮书,是由时任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所提呈,并揭露FELDA毫无规划和不尽责的决策,导致投资失策,让联土局和发展局投资机构遭遇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