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因为巫统/南洋社论

一切都因为巫统/南洋社论

 

大马当前的政局可谓乱七八糟。

不光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剑指丹斯里慕尤丁的首相宝座,而且在政坛元老东姑拉沙里被视为程咬金的情节“方兴未艾”之际,现在连早前一度自称将淡出江湖的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也想三度任相。

 

马哈迪前政治秘书阿布峇卡17日在面簿发文称,斗士党筹委会一致通过,支持该党创办人马哈迪再度拜相,因为“如果要拯救国家,就应该让马哈迪取慕尤丁而代之”。

大马政坛如今可是百花齐放,人人都“义不容辞”,认定自己是当首相的不二人选,而且都把拯救国家的大任轻易地挂在嘴边。

没有人不知道,国家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克服冠病疫情,可是,正当卫生当局,尤其是前线抗疫人员还在跟病毒拼命的时候,政客的争权夺利,恰恰是阻截疫情蔓延的最大阻力。

 

政客们可曾想过,万一疫情失控,国家经济必将毁于一旦,而这个罪责,到时又有谁愿意承担?

17日,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和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先后在社交媒体上载该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等领袖与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会面的照片,阿斯拉夫更以“巫统-伊党仍和谐”为主题,声称巫伊合作将一如既往。

阿斯拉夫的解释似乎有越描越黑的反效果。首先,假如巫伊合作没生嫌隙,又何必刻意描述彼此间的关系?

 

再者,现在是以阿末扎希为首的巫统一派带头“为难”首相慕尤丁,但哈迪阿旺可是再三声明,伊党坚决维护国盟政府的立场不变,也拥护慕尤丁继续任相。

一切都因为巫统。

环顾国内的主流政党,除了巫统,没有任何政党在闹分裂。巫统的一些领袖仿如到处乱窜的盲头苍蝇,为的只是一己之私,为的只是跟国家利益和人民福祉扯不上关系的个人议程。

这些人,最终将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