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察机伪装成他国客机对华侦察意味着什么?

李光满 · 2020-09-17 ·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只有极端邪恶的国家和组织才会干这种将军机伪装民航客机、冒用他国民航客机识别码飞行的事。如果一个国家已经邪恶到这种程度,我们不能不认为美国已沦为或本身就是一个邪恶的恐怖组织,是人类的公敌。

640.webp-(4).jpg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通过空中广播自动监视系统信号,从9月8日到10日连续三天发现美军侦察机通过更改国际民航组织注册的航空器识别码,伪装成马来西亚客机对中国实施抵近侦察。美国大众机械杂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马来西亚自由今日大马等媒体都进行了跟进报道。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报道了连续三天美国军机伪装成马来西亚民航客机抵近中国侦察的事实。

第一天,9月8日上午,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E)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后信号消失,随后1架国籍显示为“马来西亚的飞机(750548)出现在同一航线,轨迹高度吻合。该机进入南海后飞往海南岛与西沙群岛之间空域密集行动,距离海南领海基线仅约50海里,就其曲折的飞行轨迹看,显然也非客机作为。

第二天,9月9日凌晨3时,美空军1架RC-135S导弹监视机(AE01D6)从冲绳嘉手纳向北起飞后信号消失,随后1架国籍显示为“马来西亚的飞机(752B29)进入黄海空域,并从凌晨5时许起持续盘旋至上午11时方才离开,期间最近时距离中国胶东半岛领海基线约56海里。

第三天,9月10日,1架国籍显示为“马来西亚”、识别码为755CB7的飞机飞往广东近岸及台湾海峡南部空域,活动轨迹异常,并一度挺进至广东汕头领海线外不到60海里处,同一时间1架KC-135R加油机(AE0392)从关岛安德森起飞,前往南海上空活动。通常,加油机不会单独活动,加油机的出现,侧面证明了这一空域有其他美军机的存在。这架“马来西亚”飞机离开南海时信号消失,继而同一航线和高度上出现了美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D)。

其实美国军机伪装成民航客机从事侦察活动并不仅仅只有这三起。9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答记者问时证实:“冒用他国民航飞机电子代码是美军惯用伎俩。据不完全掌握,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是的,仅今年以来,美国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实施侦察就达上百次,这是一种多么疯狂的行为!

据媒体报道,美国在全球伪装侦察已属常态。2019年2月24日,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使用虚假识别码“3F9867”,前往委内瑞拉北部沿海空域侦察;2019年7月3日,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采用虚假识别码“730000”假冒为伊朗籍飞机,前往波斯湾侦察。

美国军机为什么要伪装成他国民航客机飞行呢?主要是为了不被他国空管部门发现,增加侦察的隐蔽性。由于美国RC-135系列客机均是在波音基础上改装而成,外形和雷达特征与普通707客机无异,使用他国民航客机识别码伪装成客机,使美国军机的侦察行为更为隐蔽。

从美国非常成熟的让自己侦察机消失然后以其他国家民航客机识别码身份出现的事实可以得知,美国完全可以此对其他国家的民航客机进行控制,既可以控制飞机的通信系统,也可以控制飞机的操作系统,从而造成某国民航客机失踪,比如马航370航班的诡异失踪,这就是一架马来西亚客机,由此不能不令人怀疑是美国为了特殊目的搞的鬼。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军机伪装成其它国家的民航客机飞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有可能被军方造成误判,历史上就曾发生过将民航客机误认为军机而将其击落的事件。1983年9月1日,韩国一架波音747客机飞至苏联萨哈林岛上空时,被苏军错误识别为当时同在这一空域活动的美军侦察机RC-135,导致一架苏联苏-15战斗机将其击落,机上269人全部遇难。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执飞基辅的波音737-800客机在从德黑兰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坠毁,176人死亡。伊朗军方1月11日表示乌克兰波音飞机被无意击落,错误在于人为因素:飞机从伊朗军事目标附近飞过并被误认为“敌对目标”——巡航导弹。伊朗认为是美国对伊朗发动导弹袭击,伊朗防空系统处于全面战备状态。

美国以冒用他国民航客机识别码的极其危险的行为在南海搞所谓的“航行自由”和“飞行安全”,抵近中国大陆进行侦察,对南海和周边国家,对全球航空安全构成了极大的风险,一旦擦枪走火,极易造成严重误判。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说:“美方上述行为严重违反国际航空规则,严重扰乱有关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严重威胁中国和地区国家安全,性质十分恶劣。”

在国际航空历史上,我不知道其它他国家是否干过这种极其危险、对全球航空飞行构成重大风险的事,现在我们知道,美国正在干这种事,而且不止一次干这种事,仅上半年就在中国南海干了百余次,可见美国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为了实现他的目标是多么的疯狂,多么的不择手段,只有极端邪恶的国家和组织才会干这种将军机伪装民航客机、冒用他国民航客机识别码飞行的事。如果一个国家已经邪恶到这种程度,我们不能不认为美国已沦为或本身就是一个邪恶的恐怖组织,是人类的公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