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闪电州选国盟满荆棘 巫统基层拒为土团助选


 

一旦柔佛在近期内举行闪电州选,国盟选举之路将会布满荆棘。(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旦柔佛在近期内举行闪电州选,国盟选举之路将会布满荆棘。

这是鉴于巫统基层非常关注全民和谐阵线与新盟党——土团党的合作。

巫统相当关注数个课题,尤其是涉及各党派员上阵的事宜,同时土团党党的基层势力未如巫统強大。

来自巫统拉美士区部不愿具名的党员说:“对我而言,要我帮土团党候选人助选是不可能的,他们在拉美士选区只有几个支部,根本不到20个,而我们巫统有超过40个支部。”

“倘若他们派候选人在这里上阵,巫青团一定会杯葛。”

但若国阵或伊党不派候选人上阵该选区,他不排除会发生扯后腿的情況。

“如果是伊党候选人,我们可以接受。但土团党的候选人,对不起,我们一定会拒绝,就算上层领袖来助选,我们也不会帮忙。”

这样的情况将导致土团党上阵的议席寸步难行。

土团党于上个月正式加入以巫统及伊党组成的全民和谐。

针对上述事件,巫青团昔加末区部团长巴斯安坦言,巫统基层的确有这样的想法,尤其是巫青团。

巫统及伊党透过全民和谐经常举办活动,同时也组成委员会负责协调相关活动。(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及伊党透过全民和谐经常举办活动,同时也组成委员会负责协调相关活动。(档案照:透视大马)

他促请最高领导向基层解释,以免将议席断送给希盟。

“领袖在做任何决定前必须聆听基层的声音。”

“如果他们不同及更好的看法,领袖应该向基层解释。这非常重要,以避免基层对领袖所做出的决定失望。”

自3月发生“喜来登行动”后成功执政的柔州国盟政府,又传出州议会即将解散的传言。

当时国盟政府仅以29席对27席,仅以简单多数执政。

有关解散州议会的传言始于前任柔州务大臣奥斯曼到仕林为斗士党的独立候选人阿米尔站台。

惟奥斯曼否认他将转投其他联盟,并表明他将持续支持现任州务大臣哈斯尼。

他在接受《每日阳光》访问时解释,他这么做是为了维护被巫统所贬低的土团党尊严。

“中央领导乃至州,巫统一直指土团党将不会获得任何席位,只是重叠对人民的影响。”

有关解散州议会的传言始于前任柔州务大臣奥斯曼到仕林为斗士党的独立候选人阿米尔站台。(档案照:透视大马)

有关解散州议会的传言始于前任柔州务大臣奥斯曼到仕林为斗士党的独立候选人阿米尔站台。(档案照:透视大马)

“为什么我们要沉默?没有人在捍卫党,为何不对巫统采取行动?”

“我这么做是为了引起党领袖及党员的注意。”

另外,柔佛土团党主席玛兹兰也指,奥斯曼仍是土团党党员。

他说,尽管柔佛通讯主任雅格施压,但是奥斯曼仍是土团党党员。

“奥斯曼还是土团党一份子,如果他要退党,必须提呈信函给我或党主席慕尤丁。”

虽然土团党已与巫统及伊斯兰党共组政府执政,但土团党并未有与巫统及伊党举办任何社区或大型活动。

巫统及伊党透过全民和谐经常举办活动,同时也组成委员会负责协调相关活动。

柔佛土团党主席玛兹兰指,如果奥斯曼要退党,必须提呈信函给他或党主席慕尤丁。(档案照:透视大马)

柔佛土团党主席玛兹兰指,如果奥斯曼要退党,必须提呈信函给他或党主席慕尤丁。(档案照:透视大马)

土青团蒲莱区部团长仄万法立指出,根据土团党正式加入全民和谐阵线,基层必须等待中央指示,才能举办联合活动。

“我们等待中央的指示,加上土团党现已是全民和谐一份子。”

来自土团党百万镇区部的仄查卡利亚也说,尽管土团党未与巫统及伊党共同举办活动,但他们经常邀请土团党出席他们的活动。

“现阶段我们还在做自己的事,若盟党有活动要出席,我们就会出席。”

“我们有活动也会邀请巫统及伊党。若涉及巫统及伊党,我们会举办社区活动。”

玛兹兰也坦言,土团党及全民和谐盟党在柔佛没有引发任何问题。

“巫统及土团党的关系正常,没有任何问题。若有州选举,也不成问题,我们已经准备好。”

即将于9月10日召开的柔州议会将会是定夺哈斯尼是否能继续担任州务大臣,及维持国盟政府的地位。

巫统基层非常关注全民和谐阵线与土团党的合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基层非常关注全民和谐阵线与土团党的合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对此,奥斯曼暗示,他在州议会的席位仍属于土团党,而他也仍坐在党主席兼甘密州议员慕尤丁隔壁。

“但若我在9月10日前被开除,我就会坐在独立议员位置,或宣布成立新党。”

“如果他因为我支持独立议员而开除我,代表他不喜欢我。”

仄查卡利亚则说,在土团党方面,州议会的位置并未有任何改变。

他向《透视大马》透露,解散州议会只是传言。

“州议会没有任何改变,国盟政府依然稳固,若真的解散州议会,这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