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阿末促关闭多源流学校言论 吴添泉冀内阁关注


吴添泉认为,旺阿末法依沙不应以本身的政治议程和利益,企图凌驾于国家多元教育政策和体系之上。(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兼土团党青年团团长旺阿末法依沙再度表态坚持“土团青坚决反对政府不会关闭多源流学校声明”的立场,华总会长吴添泉今天表示遗憾,并希望内阁关注与介入。

他说,贵为副部长或政府一员,其一再坚持立场的言论是值得政府关注的,尤其是内阁应该表态。

他认为,在旺阿末法依沙首次公开发表有关立场,并受到国内朝野党团和教育团体非议后,一再坚持本身立场的态度是值得商榷和无法让人恭维的,它除了有违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慕尤丁的多元治国理念和政策之外,也受到执政盟党的非议。

“他不应以本身的政治议程和利益,企图凌驾于国家多元教育政策和体系之上。”

吴添泉今天发表文告,针对旺阿末法依沙昨天一再坚持本身立场作出评论。后者在其言论引来反弹后依然坚持立场,昨天表示其建议是为了国民团结而努力,而非否定各族学习母语的权利。旺阿末法依沙前天宣称,土团青坚决反对“政府不会关闭多源流学校的声明”,认为多源流学校无法让学生培养出深厚的国家身份认同感,并认为多源流学校抵触联邦宪法。

吴添泉说,多元教育自建国之前早便已经存在,而各族先贤在携手争取独立及成立马来西亚的前后,它一直都是立国之本,应获得全民遵循,再加上宪法条文的保障,根本就不应有任何课题和挑战。

“身为国家年轻一代领袖,应该更具世界观和教育宏观,了解国家历史和多元体制,尊重社会契约,接受各民族母语教育所带来的具体优势,而不是一再挑起排他的单元思维。”

他说,任何方面都应该接受我国由各民族组成,秉承先贤多元政策立国的既存珍贵成果和现状,并给予发扬光大,而不是固步自封,无视地球村全人类共同体的快速发展而自开历史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