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别重犯马哈迪错误” 兴都教组织促遣返扎基尔


 

扎基尔奈克是在国阵执政期间获得永久居民证,他同时也持有沙地阿拉伯公民权。(档案照:透视大马)

兴都教组织吁请首相慕尤丁需敢于将逃亡的传教士扎基尔奈克遣返印度,让他面对法庭审讯。

大马兴都Agamam Ani协会顾问阿伦多拉沙米说,慕尤丁不能重犯前首相马哈迪的错误,让这名具有争议性的人物继续留在国内。

“我真的希望慕尤丁可以展示他的领袖风范,将扎基尔遣返回印度。”

“一名领袖应具有坚定的意志,在这项课题上,慕尤丁应该做出正确的决定,而非民粹决定。”

他向《透视大马》说:“他至今尚有一些悬而未决的法庭审检,让他面对这些审讯。”

阿伦续说,慕尤丁不能为了扎基尔而破坏了我国与印度之间的双边关系,因此为了国家的利益需尽快将他遣返。

“马印不仅有良好的经济关系,也有渊源流长的文化与历史关系。”

“支持这名逃犯只会累及我国与印度的双边关系。”

印度当局援引防洗黑钱法令,在当地法庭提控扎基尔洗黑钱,更锁定他名下逾1亿令吉的各类资产。

阿伦是针对马哈迪早前向印度主流国际电视媒体寰宇一家(WION)说,扎基尔或将会被送往他认为安全的国家。

“兴都教与穆斯林的情况在印度不太友善,有些人甚至面对被私刑的下场。”

“所以我想他在印度不受欢迎。”

阿伦多拉沙米希望慕尤丁可以展示他的领袖风范,将扎基尔遣返回印度。(档案照:透视大马)

阿伦多拉沙米希望慕尤丁可以展示他的领袖风范,将扎基尔遣返回印度。(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们认为他可以在这里逗留,但我们也会把他送往他认为安全的地方,可惜并非有太多国家愿意接受他。”

马哈迪早前也曾表示,我国政府在将争议性伊斯兰宗教司扎基尔遣返印度之前,必须获得公平审讯的保障。

阿伦说,在我国也有内政问题及面对无法获得公平审讯的问题时,马哈迪根本没有资格针对印度的司法体系发表任何意见。

他说,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必会给予扎基尔公平的审判。

 

马哈迪早前向印度主流国际电视媒体寰宇一家(WION)说,扎基尔或将会被送往他认为安全的国家。(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哈迪早前向印度主流国际电视媒体寰宇一家(WION)说,扎基尔或将会被送往他认为安全的国家。(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哈迪怎么会说出印度不会给予他公正的审讯?印度拥有成熟的法律制度,我们有什么资格跟印度说他们不会有公平的审判?”

“那些嘲笑、侮辱或贬低非穆斯林信仰和习俗的人,是否也有公平的审判?“我们以占比里案件为例吧!”

总检察署去年致函印度民间组织大马兴都Agamam Ani协会,表明总检察署不会提控涉嫌发表侮辱兴都教言论的争议性伊斯兰传教士占里。

扎基尔奈克是在国阵执政期间获得永久居民证,他同时也持有沙地阿拉伯公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