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支持海港淡小捍卫原校

2014-0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一行人到访海港淡小原校,並宣佈捐赠25套新的桌椅
给该校的学生,左四起为叶新田和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赤道论坛)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董总今日宣佈全力支持海港淡米尔小学(Seaport)捍卫保留海港原校的抗争行动及要求。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国民型小学长期以来遭受教育部的不公平对待,海港原校目前所面对的问题,进一步证明政府没有公平对待各族的母语教育。

董总一行人今日是在叶新田的带领下,前往灵市SS7区海港淡米尔小学访问,並与该校保校委员会的成员交流及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

他指出,董总今天到访是基於淡米尔小学和华小同病相怜,长期遭受不公平的待遇如师资短缺、拨款不足。

捐25套桌椅给海港淡小

他披露,由董总所发动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还在展开,目前尚欠30万个签名,董总希望大家给予热烈响应。

叶新田过后也宣佈,今日隨行的华教同道合力捐赠25套桌椅给海港淡小,总值2千200令吉。

雪副议长也表支持

另一方面,雪州议会副议长聂纳兹米今天也前来支持海港淡小。他表示,雪州政府在这课题上也支持该淡小,並会协助传达给雪州大臣海港保校委员会的意愿。

拯救海港淡米尔小学行动委员会(SOSS)秘书卡南日前表示,委员会在1月23日接获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办公室的信函,信函內容指雪州大臣私人秘书已於1月16日致函八打灵县土地局的官员,申请在宪报上颁佈海港淡米尔小学的土地拥有权延长。

出席者包括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陈纹达、苏育池(兼森美兰州董联会主席)、马六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首邦市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郑友福、董总教育中心主任蔡逸平及雪隆董联会执行秘书赖顺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