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妇女部长国会交锋 努鲁揭土团议员派“特定代表”阻发粮食

 

 News 66 Media

August 4, 2020 wargremon        

今天,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在国会上揭露,她自己选区的粮食援助分配毫无预警被停止了。

根据报道,努鲁指控来自土团党高渊国会议员拿督曼苏发出指示,让“特定代表”来派发粮食援助。

“曼苏奥特曼曾发函给福利局,阻止官员与反对党议员商讨如何分配食物袋的事项。

“在此前,我们与社会福利局合作得好好的。”

她再追问丽娜,妇女部要如何确保不受政治干预,让那些本来应得到援助的民众,否则为何一些人无法获得援助?

努鲁直言:“部长必须确保‘指示’只能来自她的部门,勿让政治人物受到干预,因为这会导致无法派发迫切需要的粮食援助。”

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在国家元首施政御词部门总结环节时,作出上诉指控。

当时,丽娜哈仑表示,她希望能加强社会福利局。

她也澄清,有关食物篮的分配都是由福利局官员与地方领袖和非政府组织商议,一同派发,而不是经过国会议员。

她说,国内有108个福利局将妥善处理全国222个国会选区旗下的食物篮分配。

“人民获得食物袋才是关键,比由谁来分配跟重要。”

对此,努鲁依莎直言:“既然我们谈着强化社会福利局的角色,我希望部长不再允许当中有政治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