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有恶报 美军火商在台海玩火 中方“精准打击”已经初见成效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7 09:27:06

近日,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表示,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有关“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的设备与技术,金额约6.2亿美元。这已经是继MK-48重型鱼雷后第二次对台售武,也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第七次对台军售。那么,美方对台军售有何目的?大陆又将采取怎样的反制措施呢?

年初以来,特朗普政府加快推进“印太战略”,有意将台湾作为其推行该战略的棋子,并加大“以台制华”的力度。而蔡当局则希望强化美台的军事和防务合作,妄图“以武拒统”,“联美谋独”。据公开资料显示,岛内的防空系统主要有“天弓”,“爱国者”远程防空系统和“霍克”、“天空卫士”“捷羚”等中近程防空系统组成,层次分明。台军在东引岛、澎湖列岛上前出部署的“天弓”发射连,可使我方战机无法靠近海峡,影响我军夺取制空权。但“天弓”均未固定阵地,其位置早已被探明,战时第一波打击即可尽数摧毁。所以,“天弓”防空导弹系统的生存能力极为堪忧。

值得一提的是,台军还拥有9个混编的“爱国者”导弹发射连,并分别部署于台北/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屏东,负责整个海峡方向的防空且具有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由于“爱国者”具有机动能力,战前很难确定其位置,再加上美军火商积极为其“续命”,这无疑增加了岛内当局“以武谋独”的野心。而在当前形势下,美军火商的行为无疑是在台海玩火。必须指出的是,美国政府是军售案的拍板人,他们用一个小小军售,在两岸之间制造矛盾,并给台湾营造出“我之所以安全,是因为有大哥保护”的假象,从而使其更心甘情愿听从美方调遣,最终达成“以台制华”的目的。当然,美国政府也需要军火企业的支持,11月份的总统大选日益临近,来自军工利益集团的选票和资金支持也很重要。

然而,考虑到政治需要,美国政府这次并不是直接出售“爱国者”防空导弹,而是对现役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进行定期的维修保养。事实上,面对中方的坚决反对和以及对中美关系的顾忌,美方在打“台湾牌”方面还是比较有分寸的,但军火商则不同,只要有货品积压,他们就希望赶紧卖掉,且卖的越多越好。他们之所以喜欢跟台湾做生意,因为台军不挑食,会把美国用了几十年的,技术上早已过时的东西,用高昂的价格买走,而且一边掏钱还一边千恩万谢。因此,美国军火商在对台军售中扮演了最积极的推动者角色。正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中方已经宣布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有媒体报道称,中方对美军火商的“精准打击”已初见成效。据悉,在中方宣布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制裁后,该公司盘前股价迅速下挫,并一度跌近2%。报道称,2019年,洛克希德·马丁净利润62.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市值在今年2月一度超过1200亿美元,但受疫情影响,公司股价出现下跌,特别是遭到制裁后,该公司市值已经不到1000亿美元。有专家指出,除了对洛马公司军民产品实施制裁外,该公司也有一些初级产品对中国有依赖,比如需要稀土去生产制造的元器件等。如果中方从这些原材料切断对洛马公司的全面供应,也会有一定震慑作用。事实上,那些专注于军售的军火商,对美国利益和台岛安全其实是在“帮倒忙”,只会增加更多的战略和安全风险。有句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历史也终将证明,美方将会为此付出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