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巴铁还难缠对手,击毙印军后切断重要水源,还威胁夺回大片领土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04 09:51:23


图为尼泊尔士兵

最近出现了一个比巴基斯坦还狠的国家,击毙印度军人后更是切断重要水源,周边地区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这个国家就是尼泊尔,前不久双方在边境上爆发了冲突,尼泊尔方面还威胁要夺回大片领土,为了削弱印度边防实力切断了当地水源,果然是比巴铁还难缠的对手,出手就让印度陷入巨大的危机之中。


图为印度士兵

实际上印度和尼泊尔以及周边邻国之间的领土纠纷是有原因的,上世纪中叶前,印度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是英国在亚洲地区的殖民地,二战后宣布独立时,印度并没有按照传统领土范围来确定国境线,反而以英国殖民地所占区域作为印度的领土范围,这种做法本身就站不住脚,加上印度还经常以一些河流改道等为借口强行占他国领土,所以经常因为边境线问题产生摩擦。


图为印度士兵

长期以来,因为印度经济体量较大,军事实力也领先周边国家,所以一直在南亚地区耀武扬威,周边邻国几乎都是敢怒不敢言,这也助长了印度的嚣张气焰,然而最近尼泊尔终于忍受不了了,向印度发起了猛烈反击,并且表示不惜全面开战,单论综合国力,尼泊尔毫无疑问不是印度的对手,那么它究竟哪来的勇气敢于反击印度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如今印度和周边多个国家关系紧张,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尼泊尔如果现在和印度爆发冲突无疑将获得多个邻国的支持,从而壮大声势,让印度不敢有进一步的军事行动,同时尼泊尔特殊的地形也让印度军队的优势无法完全发挥,毕竟尼泊尔地处高原山地,印度的机械化部队根本无法在当地大展拳脚。


图为尼泊尔士兵

这就意味着一旦开战,两军只能进行面对面的较量,而在这种背景下,尼泊尔单兵素质上的优势就占据很大优势,尼泊尔士兵的服役周期很长,可以说这个国家的士兵都是训练有素战斗力极强,而印度士兵的训练水平低下,单兵作战时根本不是尼泊尔的对手,一旦开战印军无疑会有较多的人员伤亡,这绝对不是印度想要看见的结果。

更为关键的是,尼泊尔还占据了地形优势,因为尼泊尔的海拔更高,两国共用的多条河流首先会经过尼泊尔,之后才流入印度境内,如果尼泊尔切断水源,基本上就断绝了印度士兵的生存机会,不仅无法在高原地区长期驻扎,周边地区的后勤补给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且如果印度执意要开战,那么周边国家很有可能借着这次机会开火,从而牵制印度的兵力,这样一来即使是面对尼泊尔,印度也没有十足的胜算,最终不得不选择停战,因此印度还是要以大局为重,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擅自开战,最终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