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里放狠话 “下届大选抛土团弃慕尤丁”

《南洋网》

(吉隆坡3日讯)巫统元老级议员东姑拉沙里认为,巫统将会为了巩固自己的主导地位而在来届大选中抛弃土著团结党,甚至不会支持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出任首相。

也是巫统话望生国会议员兼巫统顾问的他指出,若是巫统再不取回主导地位,届时将出现另一次的政权动荡。

他是在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访问时,如此表示。期间,他也不认为巫统会继续支持慕尤丁出任首相。

“目前的安排只是暂时的,只是为了确保局势稳定。当大选来临时,局势就不同了。届时巫统会采取必要的行动。”

较早前,他也说,土团党根本不应该存在于合作联盟内,因为对巫统而言,合作的联盟只能限于巫统与伊斯兰党,以及国阵传统成员党, 如马华和国大党。

“这样才不会有议席分配的问题。如果你带土团党进来,我们可能会再一次遇到半天掉的可能。没有主导的位置,没有谁有明确的多数议席。”

他说,这样下去只会带来更多的政治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