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通过 港独派武装组织急宣布遣散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早(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继黄之锋、罗冠聪等人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后,主张「港独」的香港民族阵线在脸书表示,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区成员(包括发言人在内),唯海外分部继续运作。

民族阵线发言人是因宣誓风波被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梁颂恒。民族阵线称「遣散不代表停止」,组织海外分部将会接手目前全部工作,并于海外继续推动香港独立,「直至胜利为止」。

据报导,香港民族阵线表示,香港本部解散,所有工作将会由台北及英国的海外分部接手,推动「港独」的文宣、海外外交及行动会继续。香港民族阵线于2015年成立,提出「民族自决」以实现香港独立,梁颂恒于2018年加入并出任发言人。

另外,湾仔区议员李永财宣布退出维多利亚社区协会,他称面对「港版国安法」通过,「为了进一步表明服务社区及居民的理念」,决定以独立身份服务社区,辞任维协副主席及完全退出维多利亚社区协会。

李永财称,维协一直以来都是地区组织,2016年起注册为合法社团,「一直以拥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为首要,反对港独」。

维协成员周世杰、彭家浩、何志宏今日亦宣布退出维协,其中周世杰在Facebook指,一直坚决反对「港独」,并拥护《基本法》,以香港居民的福祉为最大依归,不分政治立场为街坊服务,未来会以西环区居民的身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