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不应成政治花招·希盟决定须主席理事会通过

 

(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今日表明,虽然早前已经针对首相人选课题表达立场,公正党准备商谈此事,但希盟的任何决定,都必须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通过。

同时,公正党强调,任何新的建议都不应成为任何一位元老的政治花招。

在马哈迪推举沙巴首席部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成为希盟++首相人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第一副首相,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为第二副首相后,公正党今日召开长达逾3个小时的中央理事会会议。

促勿坠分化希盟阴谋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在会议后,发表文告表达公正党的立场。

他在文告中也强调,公正党坚持必须尽快恢复人民在大选时所做的委托,包括马哈迪交棒给安华的课题。

他指出,出席者在会议上针对数项课题,包括公正党对首相人选、人民委托及对第15届全国大选的准备工作。

盼希盟成员党加强合作

“中央理事会也认为,希盟成员党应加强合作,同时提醒各造警惕,不要掉入任何企图分化希盟的阴谋,一如公正党过去曾面对的事。”

他说,公正党与希盟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在2023年前,迎战第15届全国大选。

安华于下午2时48分抵达公正党总部主持中央理事会会议,他傍晚6时14分离开公正党总部时,仅以“公正党将发出正式文告”来回应媒体的提问。

 

也讨论开除2州议员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受询时说,会议讨论多项课题,包括国内外课题;其他领袖都三缄其口,不愿透露会议所讨论的内容。

据了解,中央理事会议也讨论正式开除槟州诗不朗再也区州议员阿菲夫及双溪亚齐区州议员祖基菲党籍事宜。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也有出席会议,但他下午约5时就离开。其他出席者包括副主席拿督希维尔、郑立慷、组织秘书聂纳兹米、通讯主任法米、公青团团长阿克玛及策略局主任沈志勤等。赛夫丁则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与会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