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诚信党联合声明 政治结盟须包含希盟+5党

 

《南洋网》

(吉隆坡29日讯)国家诚信党与民主行动党强调,恢复人民委托的任何政治结盟都必须包含希盟+原有5个政党,因这是国人于2018年5月9日投票作出的选择。

这5个政党为国家诚信党、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沙巴民兴党,以及敦马哈迪医生派系的土著团结党。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及民主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古拉今日发出上述联合声明。

两党强调,希盟+各党需有所共识,辨清敌友非常重要,而两党坚信,民兴党和马哈迪派系的土团党并不是他们的敌人,而是一起对抗国民联盟的合作伙伴。

他们指参与政变夺权的丹斯里慕尤丁、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拿督斯里纳吉和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才是他们真正的敌人。

 

“第14届大选遭到人民强烈否决的盗贼统治政权,因一场政变死灰复燃,且面对贪污案的巫统领袖也陆陆续续逍遥法外。因此,我们严厉拒绝与这些领袖合组政府。”

声明指出。韩沙再努丁作为喜来登政变的主要推手,希盟+不应与其促成任何协议。任何纳入韩沙,却排除民兴党及马哈迪派系土团党的政治联盟,都是有违原则和不容接受的方案。

”但愿我们的盟友可以分得清楚谁是敌、谁是友。错把敌人当朋友、错把朋友当敌人,最终只会把所有人导向灾难。”

 

另外,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昨日承认自己曾与韩沙再努丁会面,谈论时事课题,他也已向希盟主席理事会通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