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欲扮演慈父迎孩子回家” 卡立诺丁邀土团党回归


 

卡立诺丁认为,为了马来西亚、巫裔团结和伊斯兰的重要性,土团回归巫统相当合理。(档案照:透视大马)

又一巫统领袖邀请土著团结党回归,要土团党仿效伊党,即使和巫统队里数十年也能够重新合作组成国民和谐联盟一样。

巫统副主席卡立诺丁说,与伊党合作后,巫统也会对土团党打开大门,他指,因为这两个政党都存在巫统”脱氧核糖核酸”(DNA)即都是为了伊斯兰、巫裔和马来西亚。

他在文告中说:“如果巫统和伊党可以放下十几年的对立,重新称兄道弟,那么巫统也会为土团党打开大门。”

他认为,为了马来西亚、巫裔团结和伊斯兰的重要性,土团回归巫统相当合理。

他说:“让我们像以前一样找到合作方式,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有一样的决心为和信念为国家作出贡献,打造一个对所有人来说更好的家园。”

他比喻土团党总裁马哈迪和主席慕尤丁是产自巫统的最佳领袖。

由慕尤丁掌舵的土团在二月份宣布退出希盟,和巫统、伊党组成政府;马哈迪反对这项行动,并声称行动没有获得党领袖同意。

卡立认为,巫统应该扮演一个随时准备牺牲的慈父,忘却过去,孩子们终有一天会回到其麾下。

他说,除了伊党和土团党之外,公正党和46精神党也是由巫统衍生而出。

“全部都是由曾接受过巫统训练的领袖所开创。”

他说,面对抛弃它、离它而去的“孩子们”,巫统要表现得像个父亲。

早前已经有两名巫统领袖即前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和最高理事达祖丁曾公开呼吁土团当和其领袖重新加入巫统。

马哈迪曾在5月9日通过视频提醒党员勿忘其欲取代巫统,成为国内捍卫巫裔和土著的创党初衷。

2016年9月成立的土团党联合希盟在全国第14届大选取得胜利推翻国阵政府,创造我国独立后的首个政党更迭历史;不过这个联合政府在今年2月24日因为慕尤丁率领土团党退出联盟而瓦解。

上个星期共有27名土团党领袖对慕尤丁的行动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