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和:老马本质

老马至今仍有一大票民心,那些反对新政府的人,统统都会支持他的战斗。当中有无火箭支持者?安华的呢?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毕竟老马背叛过希盟,话不算话,最讨厌的莫过于这部分吧,他从未想过把相位交出来。对安华,心态永远高高在上,一概你少跟我哭闹撒野的态度,把承诺视作纸轻。假如今天安华和火箭依然打算将老马捧上相位,坚持非他不可,要他领军希盟,那不是输到一败涂地,就是全民笑到碌地。

向战友开枪

老马这个大将可用,但已经是不同的使法。希盟想再次站起来,务必筹定对策,最该确保老马不能再是中心点。也不必在乎他气不气煞,要从新角度去审视一个形象已经大幅度衰退兼自我降格的人,出手要快而准。还跪求老皇帝拍脑袋降旨做这个那个?希盟千万不要那么傻!

希盟当初任由老马统军已经是所托非人,今天如果有机会重返权力中心,怎么可以忘却那个致命,自招来悲惨的毛病?如先前所说,老马仍有人气,但我更同意毛魔的一句话:“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希盟可利用老马的明星效应,但不能忽视生死关头,他曾经一次次的不讲信义。搞政治无疑可以狠心如铁,尊奉达尔文的适者生存,但一个真正的大政治家,却会给自己和国家竖立典范,举例拿破伦,永远跟敌人明刀明枪,对士兵说,这场战斗我会第一个向前冲,看见我倒退,你们可以向我开枪。

老马向敌人开枪,也向战友开枪。这不是大政治家的视野,是政客的一贯做法。安华和火箭假如还看不透他潜伏着的本质,即便成功掌权,一天也会风云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