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妇女部“托儿所指南”歧视前线人员孩子 250医生联署抗议

News 66 Media

昨天,250名儿科医生发表联署文告抗议,指妇女部最新向前线人员发出的托育中心最新指南,被指具有歧视前线人员孩子之嫌。

也是250名联署人之一的卫健联盟儿科医生资深顾问阿玛星炮轰妇女部,指该部追加一项新条例,即要求前线人员的孩子必须以居家照护为佳,否则就必须在中心与其他孩童隔离,此举是在歧视前线人员的指南。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他说:“这是非常歧视的做法。这些前线人员在人民最艰难时刻挺身而出抗疫,他们有很多人因为无法与自己的孩子见面,他们已自行隔离或将孩子留给爷爷奶奶照顾,以避免感染家人。”

阿玛星也指出,他们希望卫生部包括卫生总监诺希山,能够正视他们的心声。

他表示,这些为民付出的前线人员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没有任何人应该受到歧视!”

根据报道,这250名医生联署向政府抗议,指慕尤丁几天前才称赞这些前线人员是“国家英雄”,但怎知一转身妇女部却发出这种最新的指南,这犹如掌掴了全国前线人员一巴掌。

根据联署文告,他们表示前线人员典当个人安危为民服务,但这些前线人员却从未获得政府的公平对待。

因此,他们要求慕尤丁尽速纠正妇女部的不公决策,确保托育中心恢复包容的状态,收容所有孩童。

“前线人员将会继续为民服务,请支持我们的孩子和家人,并有尊严地对待他们。”

根据妇女部的最新指南,他们声明这份指南的附录12,第2.1.2事项写道:“前线人员孩子被父母感染的风险很高,对孩子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家里。若前线人员将孩子送到托儿所,他们必须与其他孩子隔开。”

联署文告表示,当他们看了妇女部所发出最新的托育中心标准作业程序更新版时,他们都感到非常心痛。”

他们也质疑妇女部,在做出这项最新指南时,是否有询问过卫生部的意见。

他们也在声明指出,妇女部理应保护所有孩童和父母的权益,而不是剥削和发出如此不包容和离间的讯息。

“这些前线人员为国家请命,因此请支持他们的孩子与家人,并给予有尊严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