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过任何推翻首相机会 敦马:慕尤丁会有很大麻烦


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说,若议会拒绝接纳这项动议,反对党会拒绝国盟政府的法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警告,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推翻首相慕尤丁的机会,并放话称慕尤丁会“有很大的麻烦”。

马哈迪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抨击慕尤丁与因丑闻连连而被选民在2018年拒绝的巫统合作,并以后门的方式组政府。

“这种后门的安排是彻底的错误。”

“我们要给予人民选择的合法政府,这是我们的目标。”

他说,慕尤丁的国盟只是一个多出两个席位优势的联盟,“在这马来西亚政府历史中,有史以来拥有最少的大多数席位政府。”

“慕尤丁会有很大的麻烦,因为我们会把握每个机会证明他是不合法的首相,我们会(把握机会)。”

国会在周一召开一天的会议,旨在避免马哈迪向国会提呈向慕尤丁提呈不信任动议的机会。

这名前首相说,若议会拒绝接纳这项动议,反对党会拒绝国盟政府的法案。

“若他提呈国会的任何事情都被拒绝,他该怎样继续?”

在2018年的全国大选中,马哈迪与宿敌公正党主席安华联手,在希盟的旗帜下推倒纳吉领导的国阵。

遭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缠身的纳吉也是国阵兼巫统党主席,而我国自独立以来,都由国阵执政。

后来,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宣布该党退出希盟,一直被质疑会否兑现让安华接任首相承诺的马哈迪则在同一天宣布辞去首相职位。

慕尤丁较后与巫统、伊党及砂拉越政党联盟组成国盟政府执政中央,并于3月1日宣誓成为我国新任首相。

马哈迪在访问中强调,他会继续与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华合作,以推翻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