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小国谁都不敢惹,前2个是中国邻居,最后1个美国天天援助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4-29 07:09:49


图为以色列军队

在当今世界上,日本、越南和以色列堪称是全世界都不好惹的3个小国,其中前2个国土靠近中国、是中国邻居,而最后1个则长期被美国供着,并且后者天天援助武器与资金,可以说,这3个小国是谁都不敢惹的,就连美国也不例外。

虽然说美国的整体实力很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真的能在世界范围内横行无忌,除了俄罗斯这种大国之外,上述三个国土面积十分狭小的国家也让美国毫无办法,前两个曾经实打实的同美国之间发生过战争,并且给美国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图为越南战争场景

大家都知道,美国和越南之间曾经爆发了越南战争,这场战争是美国继二战之后投入的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场战争,当时的美国国力正处于巅峰时期,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都要明显领先于越南,但是即便如此,最终越南战争还是以美国的失败告终,直到如今越战还是许多美国老兵的阴影。


图为日本自卫队

而日本虽然在同美国的太平洋战争中失败,但是在太平洋战争初期,日本却在同美国的对抗中取得了极大的优势,势力范围遍布整个东亚,美国为了赢得太平洋战争,付出了极大的伤亡,若不是最终美国率先研制出了原子弹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投放到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美国的代价还会更加沉重,而如今日本实力不断增长,对于美国的威胁逐渐加大。


图为美以高层会晤

不同于越南和日本,以色列并没有同美国之间发生过战争,但是以色列却是最让美国无奈的国家,可靠消息显示,自以色列建国以来一向只注重利益的美国却向以色列援助了超过2500亿美元,而如今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美籍犹太人在美国占据着不小的地位,在以色列问题上美国也不得不进行偏袒。

之前曾有相关专家宣称,美国甚至无法对以色列发动一场战争,因为这个决议根本就无法在美国的议会中通过,由此可见以色列对美国的影响力有多大,总而言之,虽然美国号称拥有着世界第一的军事实力,但是在面对着越南,日本,以色列这三个国家之时,强大的军事实力却也无法发挥作用。